馬來西亞籍男子超商狂領錢 疑為詐團招募車手警方逮人
詐團招募外籍人士,入台當車手領款 製造查緝斷點!(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1名年約30歲的馬來西亞籍男子,在台南市安南區的一家超商內狂領現金,店員起疑報警,警方發現他身上的提款卡和現金,來源不明,還有1天後就要離境的機票,警方懷疑他是來台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因此趕緊報請檢察官,開拘票逮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安小雞」造假劇本曝光! 法院曝他想拍人口販賣、器官交易影片


馬來西亞籍男子超商狂領錢 疑為詐團招募車手警方逮人
外籍車手領錢,超商通報警逮獲!(圖/民視新聞)

警方獲報趕到超商前,這名外籍男子還忙著打電話,連絡同夥,當時他跟他的集團在通話中。這名馬來西亞籍的男子,騎著共享單車來超商ATM領錢,來來去去讓店員發覺不尋常,趕緊報警。警方一查,在他身上找到國內銀行卡和8萬塊現金,還有一張一天後要離境的機票,懷疑他正是被詐騙集團招募,特別入境來當車手的外國人。

台南市第三分局安中所長曾婉甄表示,盤查發現提款者所持金融卡,為國內銀行所發行,且無法交代金融卡來源,並從其隨身攜帶之機票,得知提款者將於一日後離境。

日前也有香港籍的正妹車手,來台犯案!警方還從她的社群,發現她的蹤跡,在三峽老街逮到人!這名港女身材面貌姣好,還在社群軟體經營網美形象,也成了詐騙集團,使出美人計的利器,被害人幾乎都是年輕男性。詐團利用外籍人士,不利警方追查的特性,規避車手容易被逮獲的弱點。

馬來西亞籍男子超商狂領錢 疑為詐團招募車手警方逮人
香港女子來台涉詐騙,遭警方逮捕!(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葉景星強調,詐騙集團提領詐騙款項之後隨即離台,造成查緝斷點,增加警方偵辦難度。詐騙集團跨國經營,早已成形。過去把主要辦公室、機房撤往國外,遙控領錢的車手,在國內提現,如今連車手也開始招聘外國人擔任,詐團與警方間的鬥法,未艾方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晚安小雞」假逃跑影片! 全程看手機、蹲低護頭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