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北海道拆除中房屋突倒塌! 3工人遭埋「1人死亡」
日本北海道拆除中房屋突倒塌釀1死。(圖/翻攝自X)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19)日上午發生1棟正在拆除的建物倒塌意外,3名工人慘遭埋,其中1名48歲男性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加開院會有先例可循 黃國昌反批國民黨附和民進黨

根據《北海道放送》報導,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許,警消獲報江別市1棟正在進行拆除作業的建物倒塌消息,3人遭倒塌物壓住,其中48歲的伊藤英俊確認死亡,另外2人則無生命危險。

現場距離JR江別站西北方300公尺處,附近1名女性受訪表示,該棟為3層樓老建物,1樓是辦公室、2樓為住宅,3樓則是可打桌球的空間,3天前就已開始進行拆除作業,但事發時並未聽見倒塌的聲音。

報導指出,附近住宅都能看到屋頂積雪,江別市19日上午9時積雪就達83公分,比起札幌市多了20公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黃國昌「英雄主義的堅持」讓協商破局 吳思瑤:食安報告恐延宕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