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世界巡迴賽 極限好手在陡峭天然高山場地展現高超技巧
自由式滑雪世界巡迴賽極限高手展現實力。(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2024自由式滑雪世界巡迴賽,第二站來到加拿大的踢馬山舉行,這項極限滑雪賽比賽的地點,都選在天然險峻的高山上比賽,選手得從高度落差極大的斷崖一躍而下,比一般滑雪比賽難度更高,當然也更危險。

更多新聞: 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 

加拿大踢馬山,海拔高度2350公尺,氣溫低到攝氏零下20度,南面地形相當陡峭,也很驚險,世界頂尖極限滑雪好手齊聚山頂,準備在這裡大顯身手,瑞士滑雪好手班德爾,做完720度旋轉動作後,一個不小心就摔得人仰馬翻,第二年參賽的法國好手曼丁,順利完成後空翻,他在男子自由式滑雪項目,獲得第二名,比去年進步一名。


自由式滑雪世界巡迴賽 極限好手在陡峭天然場地展現高超技巧
踢馬山南麓陡峭驚險極限滑雪選手摔得人仰馬翻。(圖/翻攝SNTV畫面)



21歲德國小將錫金,連續第二站有精彩演出,再度奪下男子自由式滑雪冠軍,今年連兩站封王,積分也遙遙領先,至於法國滑雪女將凱勒絲,則是獲得女子自由式滑雪冠軍,滑雪板項目,則是法國好手的天下,德拉魯獲得男子滑雪板冠軍,也是連兩站封王,另外,馬丁尼絲上一站第二名,這一站拿下了女子冠軍,法國選手稱霸滑雪板比賽。


更多新聞: 冬季青年奧運會女子花滑 日本女將擊敗「金妍兒接班人」奪史上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