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上班時間趴睡!雇主爆氣卻不敢吭聲 無奈自嘲:被欺負的老闆
YouTube頻道「昇LOOK其境」近期訪問台灣及外國勞工,對於職場的看法。(圖/翻攝「昇LOOK其境」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根據勞動部資料,2021年台灣年總工時高達2000小時,亞洲地區僅低於新加的2298小時,也是全球第四高,讓我國有「過勞之島」的稱呼。對此YouTube頻道「昇LOOK其境」訪問,台灣及外國勞工對職場的看法,有美國受訪者認為,台灣的職場環境與家鄉相當不同,不過也有雇主分享,曾見過員工大膽在上班時間趴睡,但她卻不敢吭聲,讓該雇主無奈自嘲「被欺負的老闆」。

更多新聞: 不用再買禮盒!日本人妻曝「回鄉台灣伴手禮隨便買」 連父母同事都求代購


員工上班時間趴睡!雇主爆氣卻不敢吭聲 無奈自嘲:被欺負的老闆
女雇主坦言,即使見到員工上班時間趴睡,也不敢直接叫對方起床。(圖/翻攝「昇LOOK其境」YouTube)

身穿淺綠色上衣的雇主透露,當時該員工疑似交了男朋友,便自認有了靠山可以依靠,工作態度變得不佳,就連老闆已經進了辦公室,還會視若無睹繼續趴在辦公桌上睡覺,讓雇主相當不滿,不過被問到如何處理此事,她又形容自己是「被欺負的老闆」,無奈表示「我也不敢跟她說起床」。

員工上班時間趴睡!雇主爆氣卻不敢吭聲 無奈自嘲:被欺負的老闆
紐約男認為,美國人上班同樣勤奮,主要差異是上班氣氛更加隨性且悠閒。(圖/翻攝「昇LOOK其境」YouTube)
一位來自美國紐約的男受訪者則分享,自己離開家鄉到亞洲生活約8年,在台灣工作時發現,我國的勞工工作非常努力也盡心盡力,很少會有遲到或是工作到一半就回家的狀況,但他強調美國勞工同樣很勤奮,主要差異是上班氣氛更加隨性且悠閒。

更多新聞: 以前是享樂主義!她曝30歲後7省錢撇步 講到崩潰爆哭嘆: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