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曝兒時學8才藝全失敗!自認「很廢、沒成為了不起的人」:但我很快樂
近期一對國小兄妹的「地獄日程」掀起外界議論,網紅陳沂也透過臉書寫下看法。(圖/翻攝自臉書陳沂)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近期,一家美語補習班在社群平台分享,一對就讀國小兄妹繁忙的日程,除了上課、讀書以外,還要學習才藝,而兄妹倆的睡眠時間不滿7小時,連晚餐和學校功課都只能在車上完成,引發外界熱議。經常針對時事作出評論的網紅陳沂,發文透露小時候曾參加過各項才藝班,不過後來都沒能堅持學下去,而母親也從來不逼迫她,陳沂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但許多家長都容易強迫他們長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更多新聞: Joeman砸千萬買東京房!財經網美稱「像買在泰山蘆洲」釣出本人親自回應了


陳沂曝兒時學8才藝全失敗!自認「很廢、沒成為了不起的人」:但我很快樂
陳沂透露自己小時候也學過各種才藝,不過最後都沒能堅持學下去。(圖/翻攝自臉書陳沂)

陳沂在臉書上分享,小時候也曾被媽媽帶去報名各種才藝班,「什麼畫畫、心算、書法、鋼琴、長笛、芭蕾舞、游泳、捏陶土……我通通都學過。」。而母親從來不會要求她要有傑出的表現,甚至當她感到厭倦、無趣,不想繼續學之後,媽媽也會乾脆地答應,不勉強她。陳沂直言,「反正我就很廢,什麼才藝都學不好。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看電視打電動看小說,也沒被管過,所有時間都是自由的,我高興就好。」。

陳沂曝兒時學8才藝全失敗!自認「很廢、沒成為了不起的人」:但我很快樂
陳沂認為現在有許多家長都在強迫孩子們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模樣。(圖/翻攝自臉書陳沂)

隨著時間流逝,陳沂也成為了大人,她坦言雖然沒有變成一個「了不起」的人,不過一直以來都過得很快樂,「每一個決定就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好的壞的都自己承擔。」。陳沂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是自由的靈魂,本來就會長成不同的形狀。」,不過現在有許多家長總把「為孩子好」掛在嘴邊,強迫孩子們成為自己想的模樣。

陳沂曝兒時學8才藝全失敗!自認「很廢、沒成為了不起的人」:但我很快樂
陳沂覺得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能夠決定自己真心想要的,好的壞的都自己承擔。(圖/翻攝自臉書陳沂)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自己的人生沒救了,就去用自己的方式為“孩子”好」、「很羨慕你有個好媽媽,知道人生下來就是要嘗試,嘗試過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也不會強迫自己的小孩做不想做的事情,要好好珍惜跟媽媽的時間喔」、「小時會讀書不重要,長大會賺錢才重要。」、「以前我也覺得自己每種才藝都學了結果樣樣不精很沒成就,可是後來覺得我媽也沒要求過我什麼,讓我開心自由選擇人生,看完沂沂這篇才發現我媽對我多好了」、「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要求孩子如何如何,但是自己卻沒有以身作則的父母。」。


更多新聞: Joeman曝千萬東京房「慘賠150萬」!地段被指「像泰山蘆洲」認了:衝動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