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囡仔」孫易磊春訓牛棚練投20球 火腿監督新庄剛志好評讚他是「金色雞蛋」
火腿隊總教練新庄剛志看孫易磊牛棚練投,給予高評價。(圖/組合圖,截自GAORA SPORTS)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被稱作「台灣至寶」的旅日投手孫易磊,昨天進牛棚練投,也是火腿隊總教練新庄剛志首度在春訓看他投球,形容他是「金色雞蛋」,也就是有潛力、值得栽培的年輕人。新庄剛志說孫易磊的球看起來不好打,年紀輕輕就能投出這樣的球讓人驚豔,春訓轉播的球評也期待孫易磊在未來三、四年,能夠成為陣中王牌。

更多新聞: 49歲「酷斯拉」寶刀未老 巨人春訓客座教練松井秀喜開轟全場沸騰

在一二軍監督面前投出好球的是背號196號的火腿隊育成選手孫易磊,牛棚練投,大獲好評。轉播講評:「有來自新庄監督的評論,稱他是『金色雞蛋』,鑽石的原石。」所謂的「金色雞蛋」,形容的是「有潛力、值得栽培的年輕人」,新庄剛志首度到沖繩國頭村視察二軍春訓,看孫易磊進牛棚練投20球,除了給出這個評價,更表示孫易磊的球看起來不好打,能在這個時間點就投出這樣的球,讓他相當驚豔,也非常期待。孫易磊則表示他是「投自己的」,沒有特別意識到監督在看。

轉播講評:「我去年去看歐力士的春訓時,有在捕手後面看山下舜平大的投球,球質有點像。」球評甚至認為,孫易磊的球質類似去年一鳴驚人的洋聯新人王山下舜平大,給出高評價,並認為他的完成度很高,除了希望他早日成為支配下球員上一軍,更期待他未來3、4年成為陣中的王牌投手,不過也點出孫易磊的最大課題。

轉播講評:「以他的情況來說,果然還是會有要習慣日本的文化,轉播講評,節奏等等的問題。」日媒指出,孫易磊已經慢慢習慣日本生活,與隊友加藤大和感情最好,兩人會聊動漫話題,還透露自己喜歡的作品是《火影忍者》和《第一神拳》。


更多新聞: 日職吉祥物燕九郎獲加薪一萬日圓 記者會上調侃朗希、白米事件大玩時事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