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你的過年幸福肥! 簡單幾步驟讓你輕鬆甩肉
年後甩肉大作戰! 健身教練教你在家這樣做,跟蝴蝶袖.小腹說掰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過年大魚大肉、聚餐不斷,想必不少人都跟著幸福肥了起來,年後想快點恢復體態,除了正常飲食、別低於基礎代謝率,也要加強運動,有健身教練就傳授幾招,在家搭配簡易器材,就能鍛鍊腹部和核心肌群的動作。

更多新聞: Makiyo「暴風狂瘦25Kg」親授獨門減肥法!「桃花運大開」認了:有約會過

拉直伸展帶,打開胸椎,前後延伸。

雙腳雙手撐地,下犬式與眼鏡蛇式,來回維持五個深呼吸。

告別你的過年幸福肥! 簡單幾步驟讓你輕鬆甩肉
躺在瑜珈墊上,雙腿高舉,碰到啞鈴,可以訓練核心肌群。(圖/民視新聞)

或是躺在瑜珈墊上,雙腿高舉,碰到啞鈴,都能訓練核心肌群和小腹,過年大魚大肉,年後幾步驟,不用上健身房,在家就能甩掉囤積脂肪。

告別你的過年幸福肥! 簡單幾步驟讓你輕鬆甩肉
利用筋膜球,放鬆胸大肌,可以矯正駝背圓肩問題。(圖/民視新聞)

再換個專業的來示範,除了單車式捲腹、拆刀式拉筋,適合鍛鍊腹部,抬頭挺胸,啞鈴過頭彎舉,一組15下,每天3組,就能趕在夏天前,跟蝴蝶袖說掰掰,常常低頭久坐的上班族,也可以利用筋膜球,放鬆胸大肌,矯正駝背圓肩的不良體態。

告別你的過年幸福肥! 簡單幾步驟讓你輕鬆甩肉
營養師建議年後控制飲食,也別低於基礎代謝率,可多攝取優質蛋白質,避免肌肉流失。(圖/民視新聞)

營養師也提醒,傻傻節食,容易流失掉珍貴肌肉,反到不利於減重,因此要正常飲食,少吃的話、不要少於基礎代謝率,補充充足水份,避免咖啡、茶類,超過總水份一半,才能健康減重,不復胖。



更多新聞: 出道33年大突破! 董至成鏟肉18公斤化身饒舌唱跳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