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直直撞?過斑馬線得比「穿牆障礙賽」 超奇葩規劃網嘆:我太難了
桃園市中壢區的一處路口掀起討論。(圖/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政府為了去除「行人地獄」的惡名,去年交通新制強制要求汽機車,在通過路口時優先禮讓行人,違者最高可開罰6,000元,不過也衍生「帝王條款」等爭論,成為社群上高度關注的話題。但交通亂象還不只這一樁,最近有民眾上網PO文,曬出桃園市中壢區的一處路口,本該橫貫路口的斑馬線到一半就戛然而止,還被高架橋墩擋住了去路,讓大批網友全都看傻了眼。

更多新聞: 巷口驚見「慢慢慢慢慢慢慢」 她曬照掀網熱議:時速應該不能超過10

時常分享街拍奇景的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昨(3)日有網友上傳1張行人穿越道的照片,只見長長的斑馬線在偌大路口中被截斷,取而代之的是黑黃相間的護欄,以及碩大的水泥橋墩,想通行除了翻越護欄之外,就只能往一旁繞向路口中央,倘若正值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屆時行人恐會險象環生,讓原PO忍不住表示「行人該如何是好?」。

行人直直撞?過斑馬線得比「穿牆障礙賽」 超奇葩規劃網嘆:我太難了
奇葩的斑馬線到設計讓原PO表示「行人該如何是好?」。(圖/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發出後立刻湧入大量留言,隨即也有眼尖網友認出所在地,為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的某處路口,眾人紛紛調侃嘲諷「過個馬路還要會50M障礙,厲害了我的國」、「這邊是霍格華茲台灣的入口啦」、「有種運動叫做跑酷」、「跨欄比賽」、「9又4分之一橋墩」、「我太難了!上帝給你一條路走,一定也會給你一道高牆」、「全民練跨欄啊!讓行人運動一下市府美意」。

更多新聞: 超狂機車不裝車牌「改掛門牌」!他曝馬路奇景網笑翻:罰單直接寄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