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艇案進司法調查 卓冠廷驚爆:中方早設定框架 談不成就BYE!
卓冠廷分析中國快艇案雙方談判失敗原因。(圖/全國第一勇)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三無"快艇闖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已進行15次閉門協商,但雙方未達共識而破局。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分析,中方想進行政治操作,「因為協商的當下,有四個字他們一定要定義,就是惡意碰撞」。

海巡署長周美伍昨(4)日備詢時表示,相關雷達航跡和影像都已交給檢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在立院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相信檢方會調查清楚,也呼籲中國理性務實協商。卓冠廷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卻指中國「政治操作」,就是「先設定框架惡意碰撞,你要道歉,民進黨要負責,談不成就Bye Bye,所以沒有誠意要談」。

更多新聞: 答應這個主權何在! 副署長證實對岸要求我海巡隊員赴中「應訊」

中艇翻覆案延燒,藍白立委竟然曾一度提案要成立「調閱小組」,雖然最後決定暫緩推動,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還是不服氣,說綠營指「調閱小組可能違憲」是「荒謬到極點」。結果卻被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打臉,「釋字729號明白規定,偵查中的卷證,立法院不能調閱。民眾黨卻說不能調閱,又不代表不能成立調閱小組,完全就是在玩文字遊戲。」另外,民眾黨指2013年民進黨也曾提案成立調閱小組,但「2013年還沒有釋字729號。叫我們多讀法律?但你們可能要先學會看月曆。」

更多新聞: 夏立言見中國官員 中艇案沒表態? 學者批:當過陸委會主委卻未捍衛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