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谷翔平首次對戰老東家! 0安、吞2K慘遭天使隊修理
大谷翔平(圖/翻攝自「dodgers」IG)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去(2023)年冬天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十年、七億美金(約210億台幣)超大合約,震驚棒壇的大谷翔平,目前在春訓賽事打擊表現火燙,打擊率超過七成。不過,今(6)日首次對戰前東家洛杉磯天使隊,大谷翔平卻突然陷入掙扎,全場三打數沒有安打、還慘吞兩次三振,顯然他的前隊友是毫不留情面。

更多新聞: 重症醫太座小名和大谷翔平新婚妻「差1字」 夫妻對話曝網笑:太有智慧

不過,首次遭逢曾並肩作戰多年的前隊友,大谷翔平依然與許多天使隊球員保持深刻情誼。比賽開打前,大谷翔平還和天使隊球星楚奧特(Mike Trout)來了一場相見歡,最後也相互擁抱對方。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時,說道:「今天這裡有很多我認識的朋友,所以我都有去和他們聊聊天。他們完全沒責備我選擇轉隊。大部分說得都是恭喜,他們很替我高興」。

快新聞 / 大谷翔平首次對戰老東家! 0安、吞2K慘遭天使隊修理
大谷翔平(左)與楚奧特(左)比賽前互相擁抱。(圖/翻攝自美國職棒官網)

大谷接著表示,雖然身穿不同隊的球衣,但卻不會感到很詭異或不舒服。畢竟這就是比賽一部分。但他也說道,如果之後要前往天使隊球場作戰,也許就不會感到這麼輕鬆了。楚奧特則說:「大谷在這邊打了六年,為我們做出超多貢獻。看到他穿別隊球衣的確有點怪,但我還是要恭喜他的所有事情,包括婚姻、合約、成就」。

雖然場下相見歡,但踏上球場後仍要拚高下。大谷翔平的前隊友們,顯然贏了第一個回合,不僅讓他慘吞兩次三振、安打掛零,更使道奇隊整場比賽一分未得。不過,例行賽開打之後,兩軍預計還要對戰四場比賽,大谷翔平仍有機會討回顏面。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偕愛妻首度公開露面 愛相隨飛南韓參加大聯盟首爾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