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媒體同刊獨家稱「這兩人」接閣揆 潘孟安趣回:唯一一家是子虛烏有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被傳有機率接任新閣揆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獲點名有望投入未來高雄市長初選。針對接任行政院長、民進黨秘書長、競逐百里侯的議題,潘孟安今(6)日參與中執會前受訪回應,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事,他目前皆未接獲徵詢。另,針對2間媒體分別刊載「獨家」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資政沈榮津將接閣揆的消息,潘則打趣說,唯一一家就是「子虛烏有」。

更多新聞: 誰來接閣揆?鄭麗君呼聲高 名嘴點名黑馬是「他」

針對未來是否入閣?潘孟安回應,根本沒有,這是子虛烏有的東西,他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之命,今日特別北上來開中執會,這幾天看到很多媒體報導,有所謂在的「徵詢」或「組閣」等等,都是子虛烏有的事情。

快新聞/2媒體同刊獨家稱「這兩人」接閣揆 潘孟安趣回:唯一一家是子虛烏有
準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潘孟安指出,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都在同一個黨,不會像2016年5月20日之前,就定調開始徵詢,而且立法院運行當中,賴清德目前並無任何徵詢、赴會與約詢等,所以很多報導都子虛烏有,其次,更沒有在常會、執委會去下什麼封口令。

潘孟安提到,這些說法都是子虛烏有、捕風捉影、道聽塗說,甚至看圖說故事的一些「竹篙套菜刀」,目前還是期待國家在蔡英文帶領、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穩健執政下前進,且國會正進行施政報告當中,賴清德總統當選人目前沒有任何徵詢、安排。

至於被問及是政治性高或低的人接閣揆,潘孟安說,相信賴清德會做全盤的思考,也會做更好的安排,目前尊重蔡英文領導、陳建仁施政,還是要給執政團隊加油打氣,因為各部會都還在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施政總質詢,很多的揣測都是沒有必要的。

記者問到,會覺得大家很關心人事,所以各派系有點在放話,導致閣揆有人點名林佳龍、沈榮津,甚至同一天兩個媒體都說自己是獨家?

潘孟安回應,「我想現在獨家好多,唯一只有這一家就是『這些都是子虛烏有』,我們尊重媒體的報導,當然有很多捕風捉影、放話也好,我們也特別代表賴清德對外說明,基本上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報導,一切以政局穩定為主」。

潘孟安強調,未來新的人選會適時對外來作公布,或有一些徵詢會對外說明,目前還是讓政府好好做事,讓政院能持續穩定推展國政。至於被問及是否接任民進黨秘書長?潘孟安說,「這個子虛烏有的東西,沒有!我現在都在屏東」。

另,民進黨內有人讚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內政部長林右昌點名可能留任,您怎麼看?潘孟安回應,「個別委員的發言我們都尊重,台灣是一個多元社會,媒體怎麼報導都尊重,不過有一些是無的放矢、捕風捉影,而且目前都沒有任何定調或人選」。

潘孟安透露,賴清德感冒中,國政還是與蔡英文討論,基本上沒有什麼徵詢,這還是要以正視聽;內閣人事適當的時候賴清德就會公布,現階段都不適合也沒有。

記者追問,外界點名您是高雄市長蠻好的人選,您怎麼看?潘孟安回應,「高雄人才濟濟這麼多,太會看圖說故事了齁,目前沒有任何規畫,我還在等著4、5月分芒果採收期」。

另,徵詢閣員部分,準副總統蕭美琴是否會參與討論?潘孟安則說,「這個我不知道,蕭美琴當然有她關心的議題,正、副總統內部會討論,基本上目前都還沒有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秀「國境之南」密技 湯圓加「這項」後另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