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豆花最愛配「1水果」!徐若瑄驚喊「不可能」...網熱議:好像還行
日本人吃豆花喜歡加1類水果,讓徐若瑄驚訝喊「怎麼可能」。(左圖/翻攝FB「徐若瑄 Vivian Hsu」、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憑藉寫真集《天使心》一炮而紅的女星徐若瑄,曾為日本電視台《火焰大對抗》節目班底,更與南南見狂也、天山組成團體「黑色餅乾」,除發行單曲〈Timing〉大受歡迎之外,充滿元氣的美少女形象也深植觀眾心中。近期她受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邀請,出席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台灣館展前記者會,被問及日本人吃豆花最喜歡加什麼配料,正確答案讓她跳起來驚喊「怎麼可能」。

更多新聞: 新垣結衣曝想來台灣吃「這食物」 網友嚇傻紛勸:超級噁心

根據日本媒體《毎日キレイ》報導,徐若瑄於活動中進行台灣美食小測驗,其中一題為「日本人喜歡吃什麼配豆花?」,共有「紅豆」及「芒果」2個選項,曾待過日本的徐若瑄自稱有優勢,迅速回覆是「紅豆」,沒想到正解揭曉竟是「芒果」。徐若瑄當場從椅子站起,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芒果震驚高喊「這不可能」,並解釋台灣不太會將熱食加上冷的配料,認為其中存在著文化差異,「也許是因為日本人喜歡冷的東西?所以他們在熱食上加入冷的配料嗎?」。

日本人吃豆花最愛配「1水果」!徐若瑄驚喊「不可能」...網熱議:好像還行
徐若瑄出席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展前記者會。(組合圖/翻攝FB「徐若瑄 Vivian Hsu」)

消息曝光後也造成FB和PTT網友的熱烈討論,「豆花+水果啊...這好南洋風的感覺喔」、「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每次都覺得日本豆花配料很邪門...」、「芒果感覺不搭」、「不要玩食物」、「這是把杏仁豆腐當成豆花嗎?」,但也有人表示「雖然第一次聽到,但想一想感覺很合理欸」、「認真想了一下,沒有不行啊」、「有啦!有店家會把剉冰跟豆花加在一起」、「甜食加甜食還行吧 」。

更多新聞: 飲料杯「1設計」日網讚天才!「2天吸490萬點閱」台灣人傻眼: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