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恐嚇綠委伍麗華 要求支付2千萬「否則引爆炸彈」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也收到偽稱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假帳號恐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許多立委接二連三遭恐嚇信件威脅;今(7)日下午民進黨立委伍麗華,也於公務信箱中,收到冒充高雄市長陳其邁的不肖分子,揚言已在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安裝4顆遙控炸彈,勒索2千萬元,否則將立即引爆;對此,立委伍麗華已立即報警,並要求相關單位積極偵辦,維護國人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冒用陳其邁名義寄炸彈恐嚇信「要求匯2000萬」 王美惠急報警

伍麗華表示,此案件並非第一起,而是許多委員同仁都遭威脅,且犯案手法都是盜用他人名義與頭像,並以安裝炸彈等方式索取大筆金錢;她認為受到這種威脅「我們不能低頭」,身為民意代表,必須把民眾安危放在第一位;本次嫌犯所稱安裝炸彈的地點就在立法院附近,不僅周遭人潮眾多,雸且旁邊還有學校,因此她要求相關單位立即徹查,保障人民安全。

立委伍麗華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在這裡生活的每一個人民,都享有自由意志,絕不允許任何人以威脅、恐嚇方式進行詐騙,未來也會更加積極關心相關議題,維護國人平安與社會安定。

快新聞/「陳其邁」恐嚇綠委伍麗華 要求支付2千萬「否則引爆炸彈」
近期不少立委收到「詐」彈恐嚇信;綠委伍麗華也遭「陳其邁」恐嚇。(圖/立委伍麗華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收子彈信 黃捷再收2封恐嚇:10顆炸彈裝在桃機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