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軍事壓力讓邱國正睡不好 陳建仁:中國單方面破壞和平
兩岸情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一天備詢時坦言近來都睡不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備詢時,坦言兩岸軍事壓力增加,讓他睡也睡不好。隔一天媒體再問他回家後睡得好嗎?他笑說再問會睡得更不好。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現狀,才讓大家警覺,國軍持續強化戰備,也呼籲中國負起台海和平責任。

更多新聞: 傳賴清德對新閣員名單保密下封口令? 吳思瑤否認:沒聽說

到立法院備詢,國防部長邱國正看來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但媒體卻關心他睡得好不好,因為台海情勢緊張,加上金廈海域衝突升溫,前一天邱國正直言,擔憂兩岸擦槍走火,他每天都睡不好。

記者問邱國正「部長昨天睡得好嗎?」
邱國正回「不要再講了好不好,你講以後,今晚睡更不好了。」

部長擔心兩岸情勢到睡不好,網路上的看法兩極,有人質疑他是為了延長兵役在找藉口;有人說要提心吊膽的是會上戰場的年輕人;也有人要他適度紓壓,不然一直處在高壓的環境下,很容易做出錯誤判斷。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的和平穩定現狀,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國防部一直在加強我們的自我防衛能力,也呼籲中國,雙方對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都有責任。」

兩岸軍事壓力讓邱國正睡不好 陳建仁:中國單方面破壞和平
陳建仁對中國呼籲,兩岸的和平是雙方的責任。(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跟中國喊話,台海和平穩定是雙方的責任。但中國近年來改以灰色地帶不斷襲擾,國防部也為此修改中國對我方"第一擊"的認定標準。

邱國正說「以前他開槍開炮,我們把他當第一擊,無人機不是槍彈,它也來了,這時我們把它打掉,我們不是第一擊,是他第一擊,我們把這個界定清楚。」

兩岸軍事壓力讓邱國正睡不好 陳建仁:中國單方面破壞和平
中國灰色地帶襲擾不斷,國防部也修改對中國犯台第一擊的認定。(圖/民視新聞)


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方式對台灣襲擾,國軍時刻做好戰備、依照情勢修改準則,因應各種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不存在「海峽中線」 美國籲停止對台施壓「展開有意義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