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要飛去哪?灰狼少主「再見火鍋」跳太高 頭撞籃框重摔險勝溜馬
愛德華茲送出「再見火鍋」收下比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明尼蘇達灰狼今(8)日作客印第安納溜馬,雙方激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最終灰狼在「蟻人」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的帶領下,以113:111成功撂倒對手,繼續穩坐西區龍頭的寶座。其中愛德華茲在比賽末段送出「再見火鍋」,一巴掌搧掉溜馬上籃追平的最後希望,甚至還因為頭撞到籃框重摔落地,所幸他並無大礙,立即起身怒吼慶祝,除了讓現場的隊友、球迷大為震撼外,賽後他受訪也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跳這麼高過。

更多新聞: NBA/歐尼爾談灰狼少主「林書豪衰躺槍」 網傻眼:這比較有意義?

愛德華茲在第4節剩下22.5秒時,靠著一記拋投幫灰狼拉開4分差,但溜馬隨即還以顏色,於底角三分線外出手製造犯規,3罰全進後比數來到112:111。最後16秒溜馬採取犯規戰術凍結時間,愛德華茲第2罰失手僅保有2分領先,此時溜馬搶到防守籃板,相準時機直接長傳快攻,眼看接球的內史米思(Aaron Nesmith)已閃過一人,就要得分將比賽拖入延長,從後追趕的愛德華茲趕忙起跳,將對方脫手的球狠狠拍出,頭部還因此撞到籃框、失去平衡。

愛德華茲本場扛起進攻重責大任,35投18中(含3記三分球)攻下44分,外帶6籃板、3助攻與2火鍋,禁區大鎖戈貝爾(Rudy Gobert)也有18分、14籃板進帳,賽後愛德華茲受訪透露「我的頭撞到籃框非常痛,而且摔下來時還手肘著地,我想這輩子從沒跳這麼高過」。灰狼雖在西區戰績持續領跑,但近來雙塔之一的唐斯(Karl-Anthony Towns)傳出左膝半月板撕裂,將進行修復手術、缺席接下來的例行賽,最快也要等到季後賽才能回歸。

更多新聞: NBA/「鄉村曼巴」1神招戲耍對手上籃!LBJ、AD嗨炸板凳夢幻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