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嬤自學鋼琴、倒立、水墨畫 芭蕾及日文也難不倒
90歲嬤自學鋼琴、倒立、水墨畫 芭蕾及日文也難不倒。(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楊怡安、曾宸洛 台北報導

您想過老後生活怎麼過嗎?現年90歲的廖淑珍阿嬤,用行動證明,老後生活,也能很不一樣,她不只自學鋼琴、水墨畫,還會芭蕾、日文,廖阿嬤也分享,長壽幸福的秘密,就是保持心情愉快,放開心胸,縱情於熱愛的事情上。

更多新聞: 日本公布最新版國民睡眠指南 成年人每天睡6小時、銀髮族臥床不要超過「這時間」

穿上舞鞋、舞衣,伴隨卡門奏章,翩翩起舞。

坐到鋼琴前,手指飛快的在琴鍵上來回穿梭,不論是快版曲風,抑或是抒情小調,醉人琴聲,讓人不禁沉醉其中。

90歲嬤自學鋼琴、倒立、水墨畫 芭蕾及日文也難不倒
廖淑珍阿嬤自學鋼琴,還成為國小音樂老師。(圖/民視新聞)

當廖淑珍示範倒立時,現場拍攝團隊更是直接嚇傻,因為「筋骨軟Q」的廖淑珍阿嬤,已經高齡90歲了。


樂活銀髮族廖淑珍:「倒立是我看說對腦說還不錯啦,我就自己慢慢、慢慢來,每天很快樂這樣,這些藝術方面,我不曉得就很喜歡啊不知道,就是我連那個躺著中午休息的時候,我一定要開音樂台開著,他就是整個都是播古典音樂。」

吃完早餐後,將越南乘船遊河的美好時光,還有淡水天元宮前的滿園櫻花,賞櫻回憶,凍結在水墨畫作上,下午更是排滿固定運動,傍晚回家,就練練鋼琴、靈活手指,每周還有芭蕾、日文課要上,天天行程滿檔,文武雙全的廖阿嬤,原來來自書香世家,一路念到台大,還當了20幾年的國小音樂老師。

樂活銀髮族廖淑珍:「我退休以後去師大,念那個社區老人輔導員,生活習慣都要很注意,尤其老人要注意,要有社交活動,不要說一直待在家裡,看電視睡覺這樣,出去跟人家(互動),你不會講話沒關係,聽人家(講話)也可以,就是去走一走公園去走一走。」

活到老學到老,有心不怕難,為了支持成為資深運動管理師的孫女,廖阿嬤更直接成為班上,最資深的學員,意外鼓勵到其他長輩,跟著動起來。

90歲嬤自學鋼琴、倒立、水墨畫 芭蕾及日文也難不倒
廖淑珍阿嬤與孫女蕭郁文感情甚篤,阿嬤的靈活思維也影響孫女。(圖/民視新聞)

廖淑珍vs.孫女蕭郁文:「從她身上其實最大的一個點,就是活到老學到老,這是真的,因為阿嬤以前也是老師,所以她可能在這個職業上面,也是需要一直精益求精,那就算退休了之後,她也不會讓自己的生活比較空虛。」


情感深厚的祖孫倆,用行動證明,銀髮族的生活並非只有一種模式,秉持不老思維,身心永遠可以逆齡!

樂活銀髮族廖淑珍:「是心年輕年齡是最老。」


更多新聞: 研究:長者定期「為牙齒做1事」可降低中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