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交棒?  侯友宜跑市政行程帶劉和然「同進同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 近來頻頻帶副市長劉和然「亮相」(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總統大選結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歸市政,而下一任市長交棒人選,陸續浮上檯面,大選期間曾代理市長的副市長劉和然,就被外界視為侯友宜第一戰將,但似乎礙於沒有知名度,近來侯友宜跑行程時,都帶著劉和然同進同出,對於是否有意交棒劉和然,侯友宜則強調市府團隊是整體性,相關行程局處首長都有出席。

更多新聞: 勤跑宮廟參選起手式? 黃國昌:責任區就是新北市

座談會司儀表示「現在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侯友宜市長蒞臨現場。」來到三重區,召開行動治理座談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前腳剛抵達,一旁副市長劉和然,緊跟在後,忙著和地方人士打招呼。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對工作人員說「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拚交棒?  侯友宜跑市政行程帶劉和然「同進同出」
劉和然過去曾代理市長 被視為侯友宜交辦人選之一(圖/民視新聞)

最近有侯友宜的地方,似乎都看的見副市長劉和然身影,而過去大選期間,劉和然曾經代理市長,對市長工作並不陌生,如今「同進同出」,也讓外界好奇,侯友宜是不是準備交棒劉和然。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團隊是整體性的,面對市民所提出來的事情,大家分工合作,把市民關心的事情做到位,我們各局處首長,都有連袂出席。」

拚交棒?  侯友宜跑市政行程帶劉和然「同進同出」
劉和然文官出身 未歷經選舉恐是出線最大隱憂(圖/民視新聞)

背後打著什麼算盤,侯友宜沒給答案,畢竟國民黨,可能推出角逐市長的人選還不少,除了副市長劉和然呼聲高,包括「全國第一高票」立委洪孟楷,算是年輕一代,口才知名度都不錯的政治人物,另外還有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八連霸立委羅明才,以及「副市長」代言人,曾當過新北市副市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四川,都有機會代表國民黨,爭取新北市長。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表示「那劉和然他必須要拉抬的,是他的知名度,因為他比起其他當民代的,民意代表比起來,其實雖然是副市長,但知名度卻比較來的低,國民黨如果三年之後,就已經在新北市執政了21年,所以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人民贏回新北市,而不是一直讓國民黨永續執政。」只是劉和然,過去是文官出身,並未歷經選舉,知名度不足,也是潛在隱憂,或許侯友宜有意提拔,頻頻「帶出來亮相」,但能不能受到市民青睞,有待時間考驗。

更多新聞: 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