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海省傳落水意外 消防人員破冰救2孩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中國西部的青海省,在冬天時,湖面都是結冰狀態,現在春天回暖,部分冰面也逐漸消融。不過日前卻發生有2名小孩,在湖邊戲水時,不慎掉落冰湖中,所幸消防人員即時破冰救援,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可愛了!鬥雞眼浪貓「激似卡通人物」暴紅 狂吸31.3萬追蹤

救援人員奔跑衝上前,身上攝影機也跟著晃動,因為距離岸邊約十公尺的冰湖上,有2名小孩就漂在冰上,等待救援。

中國青海省傳落水意外 消防人員破冰救2孩童
​​​​​​​​央視記者:「上半身巴(靠)在冰面上,下半身浸潤在冰冷湖水中。」

這是在中國青海的西寧湟水國家濕地公園,冬天時湖面全都結冰,但如今春天回暖,部分冰面開始消融。9號就有2名孩童不慎落入冰湖中,當時氣溫為零下,就怕孩童嚴重失溫,救援人員分秒必爭,繫上安全繩,邊破冰邊往前,最後終於救到孩童。

救援人員:「好我拉了拉拉拉。」

中國青海省傳落水意外 消防人員破冰救2孩童
其中一名男孩由家長先抱回離開,另一名小女孩則送醫治療,所幸兩人都沒有大礙。當地消防人員表示,氣溫回暖,冰面開始消融,呼籲民眾不要在冰面行走,因為一旦有冰面破裂,不慎摔入湖中,後果恐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醉男捧「1隻浪貓」回家嗨喊:我是牠媽!她見口袋「神秘蠕動」不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