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虐童案蔣萬安稱怕「公親變事主」 她批不負責任:市長只管剪綵嗎?
日前北市一名男童疑遭惡保母虐死,吳欣岱今(12)日砲批評蔣萬安把責任推給中央,還說怕自己「公親變事主」,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圖/翻攝家屬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1名1歲半男嬰在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介到北市合格保母照顧,疑似慘遭對方與其妹凌虐致死,引發社會關注。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12)日砲轟,批評蔣萬安把責任推給中央,還說怕自己「公親變事主」,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她更要求台北市社會局,應負責對事件提出完整說明,「不要躲在法條背後,無視於一個小生命悲慘離開世界的事實」。

更多新聞: 虐嬰保母照全打碼!王思佳傻眼「為什麼不公布長相」嘆:這種人不會改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對於事件表示痛心,「若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我的心會有多痛」。他更表示有人勸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但他認為,在虐嬰案與兒童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局外人」。

只是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下午在臉書發文砲轟,批評蔣萬安把責任推給中央,還說怕自己「公親變事主」,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她更要求台北市社會局,應負責對事件提出完整說明,「不要躲在法條背後,無視於一個小生命悲慘離開世界的事實」。

吳欣岱指出,她並不是要苛責一線人員,北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業務量過高、視察人員不堪負荷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之前疫情後受理居家托育人員的補助行政作業也已過勞。

吳欣岱強調,台北市預算占各縣市預算最高、資源最豐富,卻屢屢發生重大兒童安全事件。若民代不監督改善托育人員工作環境、讓稽核機制更健康,只要求亡羊補牢的增加錄影機監視器,根本無助於預防事件的發生。

吳欣岱認為,主責的人只看自己會不會出事,政治人物只管形象有沒有受損,「受傷的永遠都是最脆弱最無助的小生命!」她更質疑蔣萬安,在台北市內發生的虐童案件,台北市長只是公親嗎?「那他要管什麼?剪綵嗎?」


快新聞/北市虐童案蔣萬安稱怕「公親變事主」 她批不負責任:市長只管剪綵嗎?
吳欣岱批評蔣萬安把責任推給中央,還說怕自己「公親變事主」,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圖/擷取自吳欣岱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1歲童遭虐待慘死!許富凱怒批狠心保母「會有現世報」痛喊:這世界對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