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涉貪延燒! 官邸被搜出50萬現金、禮券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3月初才被檢調認定涉嫌貪汙治罪條例,但無羈押必要,以50萬元交保,如今檢調又查出,建商豐邑建設,不但送官員價值8萬元的五星級禮券,楊文科官邸也搜出50萬現金與禮券,不過,楊文科回應,偵查不公開,謝謝外界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文科「天坑案」疑涉貪 王婉諭回應了

竹北天坑案,傳出新進展,檢調發現,新竹縣長楊文科和建商豐邑建設,關係不尋常,案情再升溫。檢調查出,豐邑建案的接待中心,後來搖身一變,成為楊文科競總,雖然楊文科宣稱,有付租金87萬,不過,豐邑又以政治獻金,回捐87萬,等於免費,建商還送官員價值8萬元的五星酒店禮券,甚至從縣長官邸搜出50萬現金與禮券。

楊文科涉貪延燒! 官邸被搜出50萬現金.禮券
檢調查出建商贈送官員價值8萬元的五星酒店禮券、官邸搜出50萬現金與禮券(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議員蔡蕥鍹:「那如果這個分界沒有拿捏清楚的話,可能就會觸及到違反了這個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那麼就是你依照職務,去收取一些不當的一個利益的這個部分,那就是會被受監督跟檢視。」新竹縣長楊文科:「我想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為偵查不公開,對於所有這些報導臆測的文章,我沒有什麼評論謝謝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委屈),現在在偵查之中謝謝大家關心。」鏡頭前低調快閃,楊文科強調偵查不公開,交由新聞處長回答。

楊文科涉貪延燒! 官邸被搜出50萬現金.禮券
豐邑建設發聲明強調政治獻金依法申報、絕無行賄(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新聞處長魏文元:「報導當中有很多是未經證實,因為現在偵查不公開,針對當中有特別指涉說,針對國圖的禮券,那麼據了解,其實這國圖禮券是去年在新竹縣政府,有獲得竹縣閱讀績優的第一名,所得到2500塊的國家圖書館發放的禮券,所以用這樣子的一個,國家圖書館發放的禮券,來指涉有任何不法實在是大可不必。」縣府澄清,建商也發出聲明,政治獻金都有依法申報,絕無任何行賄行為。外界傳聞、報導有諸多與事實不符,雙雙否認,到底有沒有涉貪,檢調將會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楊文科圖利「竹北天坑」事證明確? 竹縣府駁斥:勿被謠言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