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併黃復興少提九二共識 傳北京疑朱立倫「去中國化」
朱立倫大動作整併黃復興,基層反彈.傳中國也有意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整併黃復興黨部,效應持續延燒,現在傳出引發中國警覺,因為黃復興向來是黨內最支持九二共識,加上朱立倫近年越來越少提九二共識,北京懷疑他也搞"去中國化"。不過,文傳會強調國民黨都是在九二共識下跟中國交流。

更多新聞: 聚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CNN:改寫台灣命運的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一張張贈書,頒發給新一屆黨內中常委,大選過後藍營重新形成新的權力中心,朱立倫也重申改革的必要。朱立倫表示,改革持續進行,請中常委幫忙爭取社會支持。

整併黃復興少提九二共識 傳北京疑朱立倫「去中國化」
整併黃復興.少提九二共識 傳北京疑朱立倫"去中國化"(圖/民視新聞)

力求新的中常委們更貼近民意。只是黨務改革整併黃復興,卻傳出中方不滿,因為黃復興黨員是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鐵桿支持者,加上朱立倫近年鮮少在公開場合提九二共識,讓北京質疑他也在黨內搞"去中國化"。國民黨中常委何鷹鷺提到,因為提九二共識就被抹紅,民進黨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同胞,中國那麼大每個人吐一口口水都淹死你。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也說,在九二共識體制下中華民國維持主權對等尊嚴是國民黨基本主張,朱立倫上任跟對岸交流基本架構從來沒有改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很擔心,說去年大選3黨的論述都差不多親美遠中而民進黨是抗中,未來如果沒有能跟對岸溝通的主流政黨會很危險。張亞中憂心,國共會漸行漸遠,傳出朱立倫規劃今年出訪中國,展示他能在美中間取得平衡,但如今國共氣氛微妙,出訪能不能成行,也打了問號。

整併黃復興少提九二共識 傳北京疑朱立倫「去中國化」
張亞中指"國共漸行漸遠" 朱立倫今年擬訪中恐生變(圖/民視新聞)

幾次大選的挫敗,讓國民黨不得不大刀闊斧整併黃復興,卻沒想到黨內反彈還沒平息,連對岸也有意見,後座力之大,可見一班。


更多新聞: 藍推不在籍投票 綠營:台灣在中國無使館讓選民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