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糖尿病能吃巧克力嗎?22年病友實測100%黑巧升糖指數 見結果驚呆了
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順子,這次以100%黑巧克力做為測試,結果血糖值意外穩定。(圖/翻攝「順糖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時刻的去注意,避免讓血糖起伏太大。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順子,時常會測試不同的食物,來看血糖質的變化,也順便讓有需要的網友,有一些參考數據,這次順子以100%黑巧克力作為測試,結果竟沒有造成血糖的驟升,反而維持得很好,也讓許多網友敲碗其他不同濃度的巧克力實測。

更多新聞: 體重快速下降要注意!醫師揭糖尿病7大無痛症狀 日常3招助逆轉高血糖

順子這次以100%的黑巧克力做測試,但黑巧克力的味道過於苦澀,讓一向都測試兩份糖的順子,這次破例只測試一份糖;在吃黑巧克力前,順子的血糖值為123,吃完的後幾小時,血糖值都維持在120上下,並沒有因此造成上升,也引來網友敲碗,想知道不同濃度的巧克力,對血糖值的影響;而順子也有諮詢營養師,說明可可豆裡的碳水化合物是纖維質,對於血糖的影響不會太大。

100%黑巧克力對血糖影響?22年病友實測公開 網敲碗:其它濃度也要

因為可可豆碳水化合物屬於纖維質,對於血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圖/翻攝「順糖人生」YouTube)

為此,順子也分享了幾篇文章,內容指出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讓胰島素控制血糖,讓血糖的含量自然的下降;另外,70%以上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及降血壓的功能,但因為裡面含有飽和脂肪酸及糖,在熱量方面也比較高,會建議每天的攝取量不要超過30克,且在三餐飲食方面,油量的控制也要相對減少。

100%黑巧克力對血糖影響?22年病友實測公開 網敲碗:其它濃度也要

黑巧克力的油脂含量非常的高,所以順子建議每天不要攝取超過30公克的量。(圖/翻攝「順糖人生」YouTube)

更多新聞: 喝零卡可樂血糖不會升?糖尿病患者實測結果曝網喊:迷思解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