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老翁出門買午餐迷失方向 「2小時搭渡輪10來趟」暖警助他返家
老翁出門買午餐迷失方向,「2小時搭渡輪10來趟」。(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高雄一名老翁3月15日獨自從租屋處出門後,來回重複搭乘渡輪10來趟,直到工作人員發現有異狀後通報警方,該名老翁才在員警的幫助下順利返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隔18年「三媽會」!白沙屯媽祖凌晨起駕 萬人夾道畫面震撼曝光

在當日下午,旗津區輪渡站工作人員向警方通報有老翁搭乘渡輪卻不付錢,警員獲報後,也到現場關心67歲的蕭姓老翁,但面對員警的關心,蕭翁表情木訥且默默不語。

警員之後認出蕭姓老翁前天曾與居住在台中的兒子一同至所申請安心手鍊,便詢問:「伯伯您兒子在台中工作對不對?」聽見兒子的名字後,蕭姓老翁緩緩地答對,再經過比對年籍資料確認是蕭姓老翁,於是允諾蕭姓老翁會帶他返家。

據了解,蕭姓老翁獨自出門買午餐,沒想到一時之間竟迷失了方向,在下午15時搭上前往鼓山的渡輪,到站後又沒有下船,呆坐在渡輪的椅子上看著遊客上船又下船又上船,來來回回2個小時終於被船員察覺異樣,趕緊通知警方,查明身份後,通知家屬、又買便當給蕭姓老翁充饑,最後由警方護送返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動用核武「先制打擊」? 南韓防長:除非他不想活「否則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