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引進韓國樂鐵電聯車 一字型座椅空間寬敞 車側玻璃一片式
北捷引進韓國樂鐵電聯車 最快2027年上路(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捷運宣布未來將引進韓國樂鐵電聯車,投入高運量的路線,這款新車的特色,包括,車側玻璃採一片式設計,全車廂採一字型座椅,提供梗寬敞的車廂空間,曝光立刻引發討論,迫不及待希望新車型趕快上線營運,但捷運公司也透露,最快2027年才會上路!

更多新聞: 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 


北捷引進韓國樂鐵電聯車 一字型座椅空間寬敞 車側玻璃一片式
北捷全新引進韓國樂鐵電聯車,外觀呈銀灰色科技線條感,車廂車側玻璃採一片式設計(圖/民視新聞)

上班上課通勤族,每天都要搭乘的台北捷運將從韓國引進全新車廂。透過VR鏡頭,帶您搶先直擊!全新引進的韓國樂鐵電聯車,外觀呈現銀灰色科技線條感,車廂更有別以往多片式車窗,新引進列車的車側玻璃會採一片式設計,另外也現在的L型座位,改成一字型座椅。此外車門退縮區也會增大,還在第1跟第6節車廂配置無障礙空間,LED提示燈改成LCD,通道也增加照明。民眾表示:「畢竟每天上下班的人流很多,如果少一些座位,我覺得對整個交通的壅塞程度,還是會有影響!」

北捷引進韓國樂鐵電聯車 一字型座椅空間寬敞 車側玻璃一片式
北捷原本車廂L型座位,未來新型車廂將改成一字型座椅(圖/民視新聞)

韓國鐵路運輸製造公司海外專案經理梁如幸:「設計階段當中之後都還會有微調的部分!在經過COVID-19時期,其實大家都非常注重空氣的品質,加上高運量在通勤的上下班時間,大家都非常注重空氣的品質,所以這部分北捷就要求我們要另外加裝!」目前規畫交車7列一共42輛,首列新式電聯車預計2025年底交車,2027年4月上路營運!台北捷運公司公共關係主任凌啟堯說明:「預計在115年交貨 並在117年完成測試驗收!後續我們會按著實際的營運需求,來規劃營運路線,依照旅客對於空間、動線、安全性的需求,進行車輛內部的設計!」畢竟要在高運量路線投入營運,不但得要兼顧動線,車廂設計也要有效紓解擁擠人潮。初步設計曝光就率先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通勤地獄最怕後背包!他崩潰「擠到沒空間」全網秒懂:這是種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