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菜鳥求救「手機電池壽命狂跳水」!網見1習慣搖頭:做錯一次傷10%
影響iPhone手機電池健康度的「1陷阱行為」被內行網友曝光,吸引不少好奇路人到場討教。(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智慧型手機已成為現代人不可忽略的重要工具,許多人願意花費大把鈔票購買一支符合自己使用條件與習慣的手機設備,近日就有網友在論壇詢問「如何維持iPhone的電池健康度」,該名網友的提問一在網路曝光,立刻吸引不少同為「果粉」的熱心網友到場分享經驗,其中就有人點出「不做1事」是維持iPhone電池健康度的重要關鍵。

更多新聞: iPhone「低耗電模式」真能省電?他公開3種測試結果…意外結果太驚人


iPhone新手求救「手機電池壽命狂跳水」!網見1習慣搖頭:做錯一次傷10%
新手iPhone求救大喊:「我不知道要怎麼維持手機電池健康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不少人在剛購入新機初期,都會特別關注該如何降低手機耗損的撇步,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美國論壇Reddit上發文求救,他透露自己剛成為iPhone用戶,作為新手的他認為iPhone的相機功能很棒,軟體表現也相當不錯,「讓使用手機成為一種享受」,不過同時他也擔憂起手機續航力的問題,他表示:「我不知道要怎麼維持手機電池健康度。」,於是最終決定發文向眾網友求救。

iPhone新手求救「手機電池壽命狂跳水」!網見1習慣搖頭:做錯一次傷10%
iPhone老手建議原PO「別關掉背景程式」。(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提問一在網路曝光,立刻吸引不少「iPhone老手」到場分享自身經驗,其中就有不少網友點出1關鍵,許多剛使用iPhone的用戶都會以為只要這樣做就能提升手機續航力,沒想到竟會有「反效果」,網友進一步解答:「關掉背景程式,這個習慣在安卓跳槽過來的用戶中很常見。」、「iOS系統的記憶體管理不一樣,根據研究,每次都關掉背景程式,可能會減少多達10%的電池壽命,這是因為重開啟程式會需要CPU運作。」,網友建議原PO可以避免每次離開APP都順手關掉背景程式,「放著不管就好」。



更多新聞: iPhone 15「0加密通用」安卓手機線充電?蘋果親給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