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生寶寶送彌月禮「獨漏她」!網見「關鍵1句」反轉局勢轟:妳的問題
許多新手爸媽都會在寶寶滿月後準備彌月禮盒,分送給同事或親朋好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人在寶寶滿月後都會準備彌月禮盒,除了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會拿到公司與同事分享喜悅。然而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到職的三個月後,同事就去生小孩了,雖然有送彌月禮到公司,卻唯獨漏掉她,讓她感到相當不滿,直問「是不是故意的啊?」。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專業網點「衡量3條件」:包2開頭會被笑


同事生寶寶送彌月禮「獨漏她」!網見「關鍵1句」反轉局勢轟:妳的問題
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同事去生寶寶後,有送彌月禮盒到公司,卻沒有她的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同事彌月禮沒有我的份」為題發文抱怨,自己在到職的三個月後,同事就去生小孩了,日前同事送彌月禮盒來,卻唯獨沒有她的份。原PO既生氣又無奈的說,「比我早來三個月的同事都有,就我沒有。」。她為此感到相當不悅表示,「真的是越想越不爽,是不是故意的啊?」。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熱議,其中有人先向原PO提問,「妳有包紅包給小孩?沒有的話,我個人覺得還算正常欸…」,而原PO則回應,「應該要先送禮在回紅包吧!」。

同事生寶寶送彌月禮「獨漏她」!網見「關鍵1句」反轉局勢轟:妳的問題
許多網友都指出應該是先紅包才能拿彌月禮盒,但原PO則認為對方也能先給,之後她再補包就好。(圖/翻攝自Dcard)

許多人看見原PO的回覆後,馬上指出問題點,「慘……可能大家都有包,就只有妳沒包,當然沒有給妳……」、「是先送紅包或是送母嬰用品,媽媽才會回禮」、「笑死人的奇葩文+回覆,搞不清楚狀況就說人家沒給彌月禮。」、「當然是先包紅包or送禮物給小孩,才會知道彌月要給誰啊~」、「妳搞不清楚狀況吧,當然是先包給別人才會有彌月蛋糕,不然怎麼叫『回禮』。真是隻社會菜鳥…」、「要先包紅包給人家,人家才會送彌月蛋糕給妳啊,沒包幹嘛送?」。

同事生寶寶送彌月禮「獨漏她」!網見「關鍵1句」反轉局勢轟:妳的問題
雖然有網友出面替原PO緩頰,不過仍有大票人都無法理解原PO想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但也有網友替原PO緩頰,「前幾個月,我們公司回來發彌月蛋糕的同事也是每個人都有給欸,我算剛入職所以不知道要給紅包,但他也有給我。」。看見大票網友留言後,原PO則依舊認為「同事還是可以給我之後再補包紅包的吧?而且彌月禮就是慶祝的禮物,所以應該要人人都有不是嗎?」,而這樣的想法令許多人感到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攜家帶眷北上吃喜酒「包6600」夠嗎?全網搖頭喊「這數字」:好聽又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