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出國玩只想省錢!女友無奈曝「背後原因」網急勸:建議分手
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和男友打算要出國,但討論住宿行程時,男友總是以「便宜」為主要考量,讓她相當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出國旺季到來,很多人都利用難得空檔帶著親友旅遊,好好充電放鬆一下。不過,由於每個人價值觀、預算不同,在花費上面總會有不同意見,近日就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和男友打算要出國,但討論住宿行程時,男友總是以「便宜」為主要考量,讓她相當頭痛,感嘆「只想出國放鬆怎麼那麼難...」,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


請呂
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和男友打算要出國,但討論住宿行程時,男友總是以「便宜」為主要考量,讓她相當頭痛。(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男友出國只想省錢」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和男友規劃要出國,不過每當談到住宿、行程時,男友總會回「要便宜的」,就算是一看就知道很不好的飯店,若是價格便宜,男友也都會納入考慮,讓她相當不悅,感嘆「好不容易出國了,我當然想住好一點的飯店」,但也強調自己並非要求五星級飯店。

原PO進一步指出,男友會如此省錢原因,就是因為之後要買房子,但她坦言,雖然知道男友是個節儉的人,但他存款其實也不少,並不是付不起這些錢,只是不想付,無奈求助「只想出國放鬆怎麼那麼難…有人也有遇過一樣的狀況嗎?該怎麼說服男友…」。

請呂
原PO無奈求助「只想出國放鬆怎麼那麼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很簡單,他不想付,那就你付啊」、「你就說你出住宿,出錢掌握話語權」、「要嘛你幫他找划算的要嘛你出錢分攤,不然就不要跟他出國」、「存款不少就一定要花在跟你出國?每個人對自己錢的規劃都不同,又不是你賺的手伸這麼長,個人需求就自己貼價差,不要只靠一張嘴」。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就是價值觀不同,無法取得共識就是不要一起出國,不然兩個人都會受氣!一個想要有品質一個只顧便宜,妳也可以說妳來付住宿」、「就金錢觀不同,出國玩要找金錢觀差不多的才舒服」、「我就是那種出國住便宜的,然後把省下的錢拿去買東西和吃飯,價值觀不同罷了」、「認真建議價值觀不合,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金錢一起出國玩,最後花了錢兩個人都不開心」、「分了啦,這就是基本價值觀不同的例子,以後只會有更多類似情況」。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攏係假?朋友待網咖遭驅趕 網見「1關鍵」反轟:台灣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