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峻翔轟40分創PLG三紀錄 領航猿迎4連勝強勢拚季後賽
PLG領航猿球星盧峻翔剛拿下2月份MVP,再砍40分創生涯新高。(圖/P. LEAGUE+)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P. LEAGUE+領航猿一哥盧峻翔,面對勇士狂飆40分,讓球迷眼睛一亮,不只得分創生涯新高,他更是繼林書豪之後,第二位得分突破40分的本土球員,他還以26歲8個月,成為聯盟最年輕的40分得主,靠著本土與外援穩定發揮,領航猿戰績16勝11敗暫居聯盟第3,十分有望搶進季後賽。

更多新聞: PLG衛冕軍主場連遭海電 富邦勇士苦吞四連敗陷晉級危機

69大魔王三分上膛,飛行基地陷入瘋狂,球賽主播也驚嘆:「三分線外又出手,哇嗚,40分了...。」桃園領航猿本土一哥盧峻翔在主場轟下40分,率領球隊以22分差輕取富邦勇士,不只迎來4連勝,更賞衛冕軍隊史首度5連敗。桃園璞園領航猿球星盧峻翔賽後表示:「聽到這個暫停戰術是特別為我設計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就是覺得我準備好了,我也沒有讓隊友跟教練失望,如果那球沒投進我自己也會很失望。」


盧峻翔轟40分創PLG三紀錄 領航猿迎4連勝強勢搶進季後賽
盧峻翔主場上演飆分秀,場邊領航猿球迷一起見證,慶祝歷史。(圖/P. LEAGUE+)


盧峻翔完美詮釋,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面對勇士他得到40分不只是生涯新高,更是繼林書豪後第二位本土球員得分突破40分,還以26歲8個月,創下PLG最年輕的40分得主,盧峻翔繼續說道:「到現在其實都沒有特別想說,要去拿到什麼獎因為對我來說,這兩季給我最大的課題就是,你要怎麼去穩定幫助球隊怎麼提升自己,真正在成長自己的時候,那這些獎項當然是隨之而來的事情。」


盧峻翔轟40分創PLG三紀錄 領航猿迎4連勝強勢搶進季後賽
領航猿「致勝功臣」盧峻翔,單場繳出40分4籃板3助攻。(圖/P. LEAGUE+)


盧峻翔本季場均17.04分,高居本土球員之冠,躍居本土MVP熱門人選,領航猿目前16勝11敗,僅次於國王1場勝差排名第3,在一哥創紀錄前,全隊更上演聯盟史上最大逆轉秀,球賽主播提到:「來看到沃許本,阿吉過來補防...這個球,進。」桃園璞園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我跟大家說只要一節先追回到12分落後,我知道我們辦得到,進入第四節時大概落後10分左右,什麼事就都有可能發生。」


盧峻翔轟40分創PLG三紀錄 領航猿迎4連勝強勢搶進季後賽
領航猿洋將三本柱成為本季勝利方程式,沃許本率領球隊擊退龍頭。(圖/P. LEAGUE+)


憑藉洋將沃許本攻下37分,領航猿克服落後27分劣勢,終場89比85擊敗龍頭夢想家,飛行軍團因為了解過去,更能成就現在,全隊期盼帶著隊史輝煌戰果,再登上另一座高峰。

更多新聞: 本土與洋將MVP熱門連線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戰績坐三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