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臭豆腐5塊賣100元被網友嫌貴! 店家老闆回應了
花蓮某知名臭豆腐店定價5塊賣100元,引發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臉書、PTT等社群論壇,部分網友注意到,某間位於花蓮的知名臭豆腐攤販,即便以三塊60、五塊100不低的價格販賣,依然吸引眾多饕客上門;有網友在PTT論壇「八卦版」發文問道,「去花蓮看到臭豆腐五塊賣100,嚇到吃手手,在座的會吃嗎?」,隨後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商界憂漲電價「削弱經濟復甦」 陳建仁:細緻調整盼減少衝擊

網友反應兩極,有網友趁機酸道「已經很少吃了,貴死了」、「吃過一次被騙一次也沒多好吃」、「萬物飛漲,以後會變成地板價」;但也有網友緩頰,表示「偏偏這家生意超級好,人多到排隊,分店開好幾家」、「你都不要吃啊,我覺得很好吃」、「還蠻便宜的價錢啊」。

老闆楊德彬表示,其實四、五年前就漲到這個價了,當時確實有些人覺得貴,但最近幾年都沒漲,現在還有些人問我,會不會覺得賣便宜了。楊德彬解釋,原物料價格上漲幅度太大,這段期間黃豆已經漲了快一半、高麗菜價格長年居高不下、辣椒和醋漲得更多。他接著表示,以前一包糖大概1500多元,現在也漲到1700多元了。

快新聞/臭豆腐5塊賣100元被網友嫌貴! 店家老闆回應了
臭豆腐店家老闆楊德彬。(圖/民視新聞)

楊德彬還提到,他們必須用冷鏈運輸、保存系統,持續冷藏豆腐以保新鮮度,這背後的成本也很大。他更胸有成足地表示,自己的豆腐是用大塊的,還提到:「我們的三片豆腐,可能就比別人的五片量還多。如果豆腐是用便當那種,怎麼可能吃得飽。」

當記者問到網友負評,楊德彬直言:「太見外了啦!」。他表示,光一個白豆腐就不是很便宜,何況自己還要加很多配料、以及醃製過程;舉例來說,從以前到現在醬油成本至少漲三倍,以前一瓶60幾元、現在180多元,這些都必須考量在內。他說道:「你不能拿一張白豆腐20塊的圖,就說成本只有這樣。而且我還是用比較大塊、至少30元的那種豆腐」。

有一名外國遊客向記者表示,口感其實很好吃,雖然味道點臭。他認為價格100問題不大,因為知道製作過程很辛苦。現場食用的其他民眾也表示,因為很好吃所以才會來,價格方面覺得還好,算是可接受,並提到「連本地人都會來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價調漲民眾支出恐大增? 台經院:對物價影響比預期來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