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月電價調漲 陳建仁:持續透過TPASS解決交通經濟負擔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4月電價確定調漲,牽動台鐵、高鐵等票價。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5)日允諾,高鐵、台鐵上半年不會漲價,下半年才會通盤檢視討論漲價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也說,去年推出TPASS後,通勤族、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大眾運輸使用量也增加相當多,將持續透過TPASS協助國人解決交通上的經濟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將赴中「馬習二會有譜」? 陳建仁:盼謹記國人對主權期待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被問到電價上漲,台鐵、高鐵擬漲價一事,是否對台鐵、捷運、高鐵等用電大戶有補貼方案?陳建仁表示,對電價調整已說過很多次,都是很細緻的方式調整,也因應不同企業、不同族群的需要做最佳調整,希望能將影響減到最小。

至於交通運輸部分,陳建仁指出,政院去年6月推出TPASS後,通勤族、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大眾運輸使用量也增加相當多,顯示政府確實朝避免交通壅擠、減少經濟負擔及降低空氣污染的方向努力。

陳建仁說,透過這樣的努力發現,如果民眾多使用TPASS,通勤族、通學族甚至旅遊族的經濟負擔也會減少,政府會繼續透過TPASS協助國人解決交通上的經濟負擔,並且有舒適、便捷又安全的大眾運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商界憂漲電價「削弱經濟復甦」 陳建仁:細緻調整盼減少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