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案2死2重症!問題出在通報慢半拍?醫師:警覺心要更高!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圖/擷取自寶林茶室臉書)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風波持續擴大,根據疾管署截至今日(28日)傍晚的最新統計,目前已有2人死亡、5人住加護病房,嚴重程度不容忽視。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認為,面對食安問題應即時通報,「警覺心要更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出手!寶林創辦人、店長和廚師3人遭限制出境


寶林茶館案2死2重症! 問題出在通報慢半拍? 醫師:警覺心要更高!
林應然呼籲面對食安事件應提高警覺。(圖/全國第一勇)


食藥署已在昨日(27日)定調,寶林茶室案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其中最早出現不適症狀的民眾,早在3/21自行前往就醫,卻晚了好幾天才通報。林應然醫師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指出,不能認為只有一個案例沒關係,情況嚴重時,例如已經有人住院了,卻因為沒有通報,後續才勒令停業,導致民眾繼續去消費,林應然呼籲「警覺心要更高」,除警覺心以外,在面對這類食物中毒事件時,秉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才能避免擴大危害。但他也認為民眾提高警覺就好,不需要過度恐慌。

主持人徐國勇也補充,雖然有人表示某些毒素「可能無藥可解」,但照理而言就診速度應該越快越好,至少能緩解相關症狀。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 中央統計17例 有民眾控訴點「外送」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