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行銷鬼才」妻喊告? 聯醫、馬偕回應了
台北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行銷鬼才」妻喊告 聯醫、馬偕回應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寶林中毒案累積2死,其中一名「行銷鬼才」死亡個案妻子對醫院搶救過程存有疑慮,計畫對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台北馬偕醫院提出告訴,對此,兩所院方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不過今家屬已發出聲明稿強調並沒有要提告。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案2死2重症!問題出在通報慢半拍?醫師:警覺心要更高!

據了解,22日,該名男子與好友前往寶林茶室用餐後,回家後卻雙雙出現身體不適症狀。 23日下午4時21分,男子先叫救護車送往三重聯合醫院進行治療,並進行了檢查。 急診檢查結果顯示沒有傷寒,並於下午5時32分向主管機關通報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當晚他出院返回家中後,病情急劇惡化。 24日凌晨5時左右,他再次被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下午3時49分出現嚴重敗血性休克,經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至於傳出家屬計劃對院方、寶林茶室提起訴訟。對此,馬偕醫院回應稱,醫療團隊已全力搶救病患,給予了緊急醫療上最恰當的處理,並表示願意配合調查如有醫療疑義。 而新北聯醫三重院區則表示,提起訴訟是家屬的權利,相關證據已提供給檢調機構,將全力配合調查。

而家屬今發出聲明澄清並強調「沒有要對醫院提告」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陷食安風暴!Google評價4.6星全靠「送」出來 客怒曝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