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廣達領軍漲破2萬點!專家曝下週「台幣貶勢」:這類股注意
台股今(29)日上漲147點,收在20294點。(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許嘉惠報導

台股今(29)日上漲147點,收在20294點,盤中一度跌破2萬點,好在最後局勢回漲,鴻海在3月份開始漲,已經漲了接近5成,沒想到本週領軍大功的是廣達,昨(28)日幾乎攻到漲停板,今天持續在大漲,這兩檔股票把台北股市從2萬點跌破後,硬是拉上來。分析師丁兆宇表示,下週除了要關注場外交易的成交量,也要注意非電子族群的行情。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賣壓沉重…2次挑戰「站穩兩萬」失敗!專家「操作關鍵」一次看


台股看民視/廣達領軍又創新高!專家曝下週「台幣貶勢」:這類股注意
分析師丁兆宇分析本週強勢指標。(圖/翻攝畫面)

分析師丁兆宇指出,今(29)日金融股可說是江湖救急,所以台北股市終場收盤漲了147點,又再創了收盤的新高,但是從週線角度上來看,OTC(場外交易,指不在正式交易所進行的交易,場外交易通常需要經由經紀商網絡來處理買賣雙方的交易)的成交量卻是遞減。

台股看民視/廣達領軍又創新高!專家曝下週「台幣貶勢」:這類股注意
高價股回神。(圖/翻攝畫面)

下週重點要注意比較強勢的族群,本週強勢的族群落在基期比較低的,比如說上星期印刷電路板族群當中,銅箔基板類股,如台耀創下本週新高,今天比較低基期的聯茂率先攻上漲停板,另外像是設備股當中的亞翔以及佳必琪都走勢很旺。此外,神盾集團出現了反攻,如神盾、安國、晶相光。至於高價股部分,股王世芯KY丟掉股王,結果又搶回股王,M31跌深的時候,今天又攻上漲停板,還有指標股緯穎,今天也是大漲。

台股看民視/廣達領軍又創新高!專家曝下週「台幣貶勢」:這類股注意
台幣的貶勢確立,因此會恐怕會影響熱錢的流入。(圖/翻攝畫面)

下週除了OTC在內置部分的成交量是萎縮的,第二個很重要是台幣的貶勢是確立的,因此會影響熱錢的流入;520行情需留意非電子族群,如生技類像羅麗芬、達邦蛋白、美時、天良、優盛、健喬;軍工概念股如雷虎、邑錡、千附精密、豐達科;未來不管電力會不會去凍漲,電力族群的概念絕對不會缺少,因此電力能源如中興電、亞力、士電、大同、上緯、樂事綠能,跟台電相關的股票,都是下週留意的重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下週「00940進場」注千億資金!專家曝「國際2焦點」震盪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