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超大!百萬網紅揭7款「偽.法式食物」 4萬人震驚笑翻:現在才知道
酷曾點評7款台灣食物根本毫不「法式」。(組合圖/翻攝FB「酷的夢- Ku's dream 」、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高人氣法籍網紅「Ku's dream酷的夢」,憑藉幽默逗趣的言談和影片風格,成功征服大批台灣粉絲的心,YouTube頻道坐擁175萬訂閱,去年更順利獲得永久居留證。對推廣台灣美食不遺於力的他,先前在Podcast節目找來法國安娜(Anna),點評台灣的7款食物根本毫不「法式」,包含法蘭酥、草莓奶茶、罐裝起司、千層蛋糕、脆的可麗餅、白醬海鮮焗飯、玉米濃湯,讓他忍不住吐槽「台灣有90%的『法式』產品都假的」。

更多新聞: 台灣飲食亞洲6國「排名慘墊底」?旅遊體驗評比出爐「2派網友戰翻」

第1樣中槍的產品是法蘭酥,酷激動表示「這是台灣超市騙最大的餅乾,這在法國根本不存在好嗎?」;接下來是「喝一口置身巴黎」的法式草莓奶茶,安娜接棒笑說「那你應該喝紅酒才對」;第3款則是罐裝起司,酷直言「我這輩子從來沒見過罐裝起司,只有在台灣見過」;再來是所謂的法式千層蛋糕,酷則讚嘆「我現在已經被洗腦到,我還真的以為是法式的,這就是台灣行銷的力量」。

騙超大!百萬網紅揭7款「偽.法式食物」 4萬人震驚笑翻:現在才知道
酷直言「我這輩子從來沒見過罐裝起司」。(示意圖/翻攝Pexels)

第5個是令安娜頗有意見的可麗餅,她毫不留情地嫌棄「這超難吃」,酷則建議改名叫「脆麗餅」,並點出「我覺得最不OK的是,餅皮是脆的」,安娜還分享「我問過店家很多次,可以把餅皮做得軟一點嗎?軟的比脆的好吃嘛」,結果對方卻回「硬的比較好」,讓她想說「好喔!到底誰才是法國人」。第6樣法式白醬海鮮焗飯更悲劇,酷指出「這包裝沒有一個是對的,上面的『Oh La La』是法文,卻是義大利國旗」,安娜也補刀「但這種料理我們叫『義式燉飯』,那根本也不是法國的」。

騙超大!百萬網紅揭7款「偽.法式食物」 4萬人震驚笑翻:現在才知道
正宗的法式可麗餅是軟的。(示意圖/翻攝Pexels)

最後酷提到法式玉米濃湯,他強調「我來台灣之前從沒喝過玉米湯」,並於貼文呼籲「不要再誤會法國食物」,影片累積湧入4.4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義大利國旗真的笑了,從來沒注意過」、「法蘭酥竟然不是法國的,我好震驚」、「就像名古屋的名產是台灣拌麵,但在台灣根本沒那種拌麵」、「之前我去某間店買彌月禮盒,看到店家亂標『法式油飯』」、「跟法國朋友去賣場,她對著罐頭起司大叫『怎麼會有罐頭起司!起司死掉了』」。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法國開「台味鹹酥雞攤」!眾人首嘗「飛天驚嘆」:簡直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