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其他3檢體都陰性
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2)日上午證實,委託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3月24日到寶林A13採集的環境及生物檢體,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市長蔣萬安表示,已經將檢驗結果送交台北地檢署。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下午進一步表示,確實在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但摸了哪一種食材才被汙染,目前還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為何不扣留全部食材? 陳彥元:食藥署沒規定

蔣萬安表示,3月24日所採集的2刀具、1砧板及手部生物跡證,一併送台大實驗室檢查,結果出爐後也即刻告知檢方,並提供書面報告送交,這部分配合檢方偵辦,相關訊息由檢警檢來掌握。

蔣萬安強調,「所以目前可以跟各位報告的是,在跡證當中有驗出陽性反應 」,至於調查方向,包含料理過程、使用醬料及食材溯源,除了稽查相關上游廠商,整個進貨、運輸與儲存環節是否符合衛生安全規範都會進行了解。

翁德怡下午受訪證實,24日採集包含廚師的手、砧板、菜刀及水果刀4樣檢體中,廚師手上檢體透過浸泡培養液驗到陽性,可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A13。

翁德怡表示,只是廚師手上為何會有,是摸到什麼東西、到底哪樣食材,目前還不知道,至少知道A13店事情發生當時真的有米酵菌酸存在。至於其他3樣檢體則沒有驗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環境驗出米酵菌酸 北市府:先就醫療費用與保險公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