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潔員「懸空1400米峭壁」賣命撿垃圾!「驚悚畫面曝」嚇歪網
有中國遊客到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目睹一幕令人膽顫心驚的可怕場景。(圖/擷取自微博)

國際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湖南知名景點「張家界天門山」素有「湘西第一神山」美譽,因其地處懸崖、有著獨特自然奇觀而得名。近日,微博流傳一段影片——只見該地區的清潔員,竟吊掛在足足1400公尺高的懸崖邊,只為了清理遊客隨手扔下的垃圾!驚悚畫面曝光之後,引起廣大討論。

更多新聞: 老外台北街訪「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 民眾反應引網憂:危機感真低


中國清潔員「懸空1400米峭壁」賣命撿垃圾!「驚悚畫面曝」嚇歪網
微博流傳一段影片,清潔員高懸萬丈高空,清理遊客亂扔的垃圾。(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中國遊客到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目睹一幕令人膽顫心驚的可怕場景。根據微博的影片顯示,當時天氣起霧、天空下起了小雨,一名穿著藍色雨衣的清潔員懸掛在峭壁上,身上僅用一條繩索;該清潔員雙手攀爬著懸崖,努力清理遊客亂扔的垃圾,連站在護欄裡的遊客都覺得兩腿發軟。據了解,時逢中國連假、該地觀光客眾多,為了加快清潔進度,天門山的清潔人員放棄了寶貴的休息時間,清理最危險的鬼谷天塹地段——其位於棧道的中段,海拔高達1400多公尺,是條迂迴峽谷;兩側則是陡峭絕壁,深不見底。

中國清潔員「懸空1400米峭壁」賣命撿垃圾!「驚悚畫面曝」嚇歪網
該地段高達1400公尺,是條迂迴峽谷;兩側則是陡峭絕壁,深不見底。(圖/擷取自微博)

影片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留言「太危險了」、「光用看的,腳都軟了」、「根本是用生命在撿垃圾」、「你的隨手一丟,卻是別人的拚盡全力」、「建議在景區大門口,輪番播放這段影片」、「這個成本太高了吧!如果出人命,亂丟垃圾的遊客要負責吧」,也有人認為「有這個憐憫心的人不會隨手丟!會隨手丟的人不會有憐憫!看了也無用」、「提高勞工的薪資待遇,比宣傳他們如何辛苦更重要」、「應該使用機器人,不該讓人從事危險工作」、「別再使用人工的方式撿垃圾,人生只有一次」。


更多新聞: 台積電地震SOP「全工程師夜衝公司」惹議!PTT虧「爆奴」內行2點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