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壘衝本壘僅10.89秒!大谷翔平快腿仍不敵雙城雷射肩
大谷翔平從一壘到本壘僅花10.89秒,仍跑不贏雙城雷射肩。(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林世崇報導

大谷翔平最近7場比賽都敲出安打,打擊率維持高水準的3成33,今年全勤出賽15場,只有2場沒有安打,近況相當火燙。道奇雙城三連戰的第三場比賽,大谷今天(11日)在球隊落後一分的情況下,憑藉快腿從一壘飆到本壘只花了10.89秒,但這次關鍵跑壘,不敵柯瑞亞(Carlos Correa)的超狂雷射肩,最終2比3輸球。

更多新聞: 大谷首支三壘安打出爐 道奇客場1:8不敵小熊

連續7場出現安打,大谷翔平作客明尼蘇達,單場3支1加上一次四壞保送,達成連11場上壘紀錄,球賽主播說:「(大谷)掃到右半邊,在外野手基里洛夫(Alex Kirilloff)前落地。」七局上有腿有砲的大谷和雙城,在本壘上演激烈攻防戰,球賽主播激動道:「大谷拔腿狂奔,已經繞過了三壘想直衝本壘,柯瑞亞回傳本壘觸殺,但這球來不及了。」從一壘飆到本壘只花了10.89秒,主審雙手一攤判大谷安全回壘,但地主雙城不服氣,提出挑戰後改判,大谷快腿輸給柯瑞亞雷射肩,道奇追平分被沒收,最終2比3敗下陣來。


一壘衝本壘僅10.89秒!大谷翔平快腿仍不敵雙城雷射肩
經裁判重播輔助檢視,大谷奮力滑壘,仍然躲不過柯瑞亞回傳本壘阻殺。(圖/路透社)


再來看到菊池雄星,在北國大演三振秀,球賽主播提到:「揮棒落空,時速90英里的滑球,騙倒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íguez)。」變化球犀利刁鑽,菊池前三局狂飆7次三振,儘管K功了得,三局上一出局後仍遭遇亂流,被老東家水手開路先鋒克勞佛(J.P. Crawford),攻破城門,球賽主播說:「這球揮擊,稍微擠壓到右外野形成安打,跑者摩爾(Dylan Moore)繞過三壘後,回來得到分數。」


一壘衝本壘僅10.89秒!大谷翔平快腿仍不敵雙城雷射肩
藍鳥日籍強投菊池雄星優質先發,無奈隊友未提供火力支援,本季勝投只好再等等。(圖/路透社)


全場唯一掉的一分,就讓菊池淪為敗投候選人,此戰先發6局用89球,寫下本季個人新高9次三振,無奈藍鳥隊友全場僅出現一支陽春砲,更在10局被灌進5分,終場延長賽以1比6吞敗,菊池本季先發3場依舊無緣首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歷經水原一平涉賭風波後 大谷翔平感謝愛妻、愛犬:他們是支持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