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去年逾900件物品掉水溝 「這物最常見」擠下鑰匙
清潔隊員開溝蓋替民眾找失物。(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您的物品曾經不小心掉進水溝嗎?台北市民只要撥打1999,清潔隊員就會即刻救援,而根據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在水溝裡,撈出超過900件物品,特別的是,10年前民眾最常掉進水溝的是鑰匙,如今隨著科技變化,藍芽耳機穩坐掉進水溝物品的榜首。

更多新聞: 中國親友看台灣7.2地震畫面 「被房屋質量震撼」嚇喊:搖成這樣也沒事

平常走在路上,不少人經過水溝都會特別留意把東西抓緊一點,因為隨身物一掉進去就很麻煩,您知道最常掉進水溝的東西是什麼嗎?民眾猜「應該是戒指或是首飾之類的。」有民眾說:「我覺得是藍芽耳機,(為什麼)因為我有朋友掉進去過,(你會擔心掉進去嗎),就是會經過水溝會特別小心。」

北市去年逾900件物品掉水溝 「這物最常見」擠下鑰匙
去年北市環保局從水溝撈出超過900件失物。(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一整年撈出超過900件失物,其中藍芽耳機穩坐榜首,共有352件,鑰匙則排名第2,第三名則是手機。其他像是信用卡、悠遊卡等特別是體積小的物品容易掉入,近期環保局,還接獲有民眾不小心掉了家族傳承的戒指,還好最後找了回來。北市大安區清潔隊長何姿慧表示:「過去以來排行榜第一名就是鑰匙,最近幾年因為拜科技之賜,所以最常撿到的是藍芽耳機,民眾在馬路行走的時候,不小心會遺失這些小小的掉落物,24小時之內我們接到通知,趕快協同失主,我們趕快到現場來把它撿拾回來。

北市去年逾900件物品掉水溝 「這物最常見」擠下鑰匙
清潔隊員開溝蓋替民眾找失物。(圖/民視新聞)

一通1999,清潔隊員即刻救援,在水溝裡挖呀挖呀挖,替民眾找出不小心掉進[黑洞」的隨身物。


更多新聞: 「寶林案」列密件卻外流給徐巧芯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別以為議員是3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