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洋基29歲左投「謎之假動作」沒犯規?240萬網友看呆:違法了吧
洋基左投柯泰斯在比賽中做出假動作,但卻沒有被判犯規,引發討論。(圖/翻攝自「nestorcortes12」IG、「@MLB」X)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棒球比賽精彩刺激,每個投手也都有各自的投球風格、動作,不過你有看過投手做出「假動作」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洋基隊29歲左投柯泰斯(Nestor Cortes)昨(15)日在對上克里夫蘭守護者時,在投球前竟然先「虛晃一招」,假裝投球,接著才真的將球投出,古怪的投球姿勢引發網友熱議,而他這次投球並沒有被判投手犯規。MLB官方後續將影片上傳到網路,至今已累積超過240萬球迷觀看,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阿嬤帶2孫「買超商即期飯糰」嘆:今天賺不夠!超暖球星1舉動全網狂讚

洋基於台灣時間15日對上克里夫蘭守護者,並派出投手柯泰斯先發上陣,他主投4局,挨轟2記全壘打,總計失4分。後來洋基在9局下追平比分,讓柯泰斯免於吞下敗投,不過到了延長賽,洋基還是不敵守護者的猛烈攻勢,最終以7:8輸掉比賽。


在這場比賽中,柯泰斯的一次投球動作引發熱烈討論,當時為2局下,柯泰斯面對守護者打者席曼尼茲(Andrés Giménez),在球數2好0壞的情況下,柯泰斯竟然在投球前做出「假動作」,虛晃一招後才真正將球投出,幸好席曼尼茲並沒有受到影響,還是穩穩地揮棒,這球也被打出界外,讓2人繼續纏鬥。值得注意的是,柯泰斯的假動作投球並沒有被判投手犯規。

影/洋基29歲左投「謎之假動作」沒犯規?240萬網友看呆:違法了吧
柯泰斯的假動作投球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都認為這球犯規了。(圖/翻攝自「nestorcortes12」IG)


後續大聯盟將影片放到官方X(前身為推特),截至16日中午為止,已經累積超過240萬次瀏覽。網友看完影片也引發熱烈討論:「柯泰斯很搞笑」、「這傢伙內心還是個孩子」。還有不少網友點出,這球應該已經犯規,「犯規球」、「我不敢相信美國職棒大聯盟認同這一球,真是個笑話」、「這看起來違法了」。


更多新聞: 影/大谷翔平太有禮貌!從打擊區到一壘「猛打6次招呼」網笑:里長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