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隸屬政治家族的國民黨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根據週刊爆料,一名「隸屬政治家族的國民黨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報導指出,該政治人物不僅會對未成年的兒子失控吼叫、怒罵、羞辱般地訓斥,若講到氣頭上,還欲將手機砸向兒子。記者也指出,此案件在社福界「早已不是秘密」,且該男的家暴紀錄已是「劣跡斑斑」,其妻過去也曾因不堪言語、精神暴力,親自向警局報案。但社福機關至今,卻仍未對此開案調查;因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上午親上火線回應。

更多新聞: 被家暴還被外遇 為何無法請求贍養費?

蔣萬安首先呼籲,應尊重被害人隱私,提到「任何家庭暴力防治案件,都是保密案件」。不過,他接著也講說:「我在這邊還是要特別呼籲,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都絕不允許。不管是言語、心理、精神、經濟上的暴力,通通要依據法律,在接獲通報後的第一時間,就要立刻處理」。

記者隨後也追問道,既然此案在社福界早已不是秘密、且該名藍營大咖據傳也是家暴慣犯,為何至今尚未開案調查?蔣萬安則回應稱,任何家暴案件,只要牽涉兒童的部分,相關單位一定會即刻介入,經專業評估後才會開案。至於如果是成人的家暴案,會第一時間評估,是否為高危險案件;如果是高危案件,家防中心會召開高危會議。而若是經評估後,認定為非高危險案件,也可能選擇不開案。


快新聞/「隸屬政治家族的國民黨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 蔣萬安今出面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蔣萬安還表示,若判斷是非高危案件的情況下,還是會經過專業評估、且納入當事人意見,做為是否開案的評估參考。蔣萬安也提到,就算沒開案,還是會提供相關協助資源、以及相關資訊,讓當事人若有任何需求,都能在第一時間通知相關單位。

據媒體報導指出,本個案疑因牽涉政治名人,該縣市社福系統還對內下達「封口令」,要求第一線社工、主管不能對外透露細節。

更多新聞: 曾涉殺妻判無罪! 前美式足球巨星OJ辛普森攝護腺癌病逝 享壽7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