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二刀流引關注  投手全壘打紀錄等著破

大谷翔平能將投打二刀流發揮到什麼境界,成為了大聯盟新球季的一大話題,國外媒體最近就開始關注大谷能否打破由前印地安人投手費洛(WesFerrell)在1931年創下大聯盟投手單季九轟的投手最多全壘打紀錄。不過大谷要挑戰大前輩的紀錄前,還有幾個目標得先達成,一起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棒球總選舉 大谷最佳投手、一朗最強野手

大谷翔平加入大聯盟,二刀流身手備受關注,各項紀錄也在前頭等他來打破。

第一關要挑戰的,先瞄準目前現役大聯盟投手中最會打的MadisonBumgardner!2017球季瘋邦又是個單季三轟投手第一人,Bumgardneru已經連四季至少3轟,拿過2座投手銀棒獎,目前生涯487個打數17轟,只差老祖宗CyYoung一支,大谷可以先挑戰這部分。

第二關,則是現存球員中最威的CarlosZambrano,打球跟打人一樣強大的大Z,生涯24轟,可以排到投手打擊榜史上第12名,外帶71分打點,不過再會打,我們還是要把終極目標搬出來。

史上單季最多轟投手是WesFerrell爺爺,1931年當時在印地安人先發加後援登板40場,創下單季9轟的投手紀錄,最後生涯38轟,其中擔任投手身分37轟,至今仍是大聯盟生涯最多轟的投手,不過這當中還有很多數據細節需要釐清,包括大谷到底是以DH身分還是投手身分打擊,如果投手身分大谷身在美聯,打擊機會有限,而如果是DH,他又必須與一般打者競爭,如果再加上夢幻總經理的數據分野計算,到底要怎麼設定才公平顯示大谷的價值,可能也是大聯盟新球季,甜蜜的新負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看好大谷二刀流 王貞治:投打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