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復會演又會煮 獨家小露身手煮私房菜

新生代戲劇一哥王建復,人氣越來越旺。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早期為了圓歌星夢曾旅居新加坡十年,參加歌唱節目竄紅,後來才回到台拍戲。也因此分外思念新加坡菜的味道,每到過年總會小露一手。

更多新聞: 王建復辦見面會 設計T恤、專屬餐點「疼粉絲」

熟練的切菜、切肉,展現細緻刀工,把蒜、薑切成可透光的薄片,藝人王建復,做菜可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藝人王建復:「這年菜是我們王家,每一年必定會吃的年菜,叫做掛菜醬爆肉,我沒有受過正統的廚藝訓練,但因為家裡是餐廳世家,家裡以前就是開餐廳,然後爸爸媽媽哥哥姐姐,每一個人都會做菜。」

把過年台灣人最愛吃的長年菜與豬肉一起大火快炒,邊撒上各式調味料,「架式」超像「總鋪師」,這道香噴噴的年菜,是他在新加坡發展那十年,每次過年做來思鄉的菜餚,也是現在小孩最愛點的料理。

王建復不但會煮又會唱,選秀節目上展現超強唱功,原來王建復不但發過唱片,還曾代表台灣出征新加坡拿下歌唱比賽冠軍。

其實光看王建復做菜,對每個小細節都非常注重,就不難發現他對自己要求很高,連掛病號都還是堅持上場演出,即使已經堪稱八點檔一線小生,還是不肯放棄任何演出機會。

藝人王建復:「這個舞台,不管是戲劇主持或是戶外表演都好,就這麼一次的機會,我當然要像瘋狗一樣咬著不放。」

王建復調侃自己,狗年更要「緊咬不放」,不管演戲、表演還是做菜,王建復通通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陳姵妡、葉家君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銀幕情侶蘇晏霈、王建復 現身咖啡展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