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狂飆11K 天使再見安打勝雙城

天使隊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今天(5月14日)在主場迎戰雙城隊,大谷先發6.1局飆出11次三振,大聯盟生涯前六場先發,累計高達43K,打破天使隊的隊史紀錄。不過牛棚沒能幫大谷守住勝投,讓他失掉1分,最後無關勝敗,雙方僵持到9局下半,天使靠著柯查特(Cozart)的再見安打,以2:1險勝雙城。

更多新聞: 石破天驚第九局 雙城、勇士皆再見兩分砲

美國的母親節,23歲的大谷翔平戴著亮麗的粉紅帽登場,打者也使用特別的粉紅球棒,這是大谷今年第六場先發,天使在主場和雙城的四連戰,前三場1勝2敗落居下風,這場必須要贏才能打成平手。

二局上半雖然被Morrison敲安打,但大谷翔平投出3次三振結束這半局,從第二局到第三局,大谷一度連續飆出5K,總計今日他主投6.1局,用了103球,被敲3支安打2次保送,最快球速來到99英哩,變化球也能投進好球帶,讓雙城打者難以招架。

而大谷今日投出了11次三振,生涯前六場先發累積43K,打破了天使隊史紀錄,之前是1962年Belinsky的38K。

兩隊演出一場精彩投手戰,雙城菜鳥投手Romero五局下半被天使突破封鎖,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Upton擊出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得到第一分,也讓大谷有機會拿下勝投。

雙城先發9人當中有8人吞K,只有一壘手Morrison,大谷沒有辦法解決,被他敲2支安打,七局上一出局後,四壞保送上壘,超過100球的大谷也被換下場,還是勝利投手候選人。但牛棚搞砸了他的勝投,一三壘有人遭到狙擊,老將Mauer代打建功,敲出1分打點安打追成平手,這一分得算在大谷頭上,自責分率降到3.58,戰績3勝1敗,雙方熬戰到九局下半才分出勝負。

Cozart把球送到左外野,敲出再見安打,送回二壘上的隊友,終場天使2:1險勝雙城,系列賽各2勝2敗平手,天使戰績在美聯西區只落後領先的太空人1場,暫居第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二刀流大谷手感燙 五次打擊四度上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