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再敲二壘安 強勢問鼎新人王

「二刀流」只剩下打擊的大谷翔平,今天(14日)出戰水手又敲出一支二壘安打,讓他在9月的打擊率維持在4成以上,大谷持續有表現,看得出來他相當有企圖心要挑戰美聯新人王,而洋基的三壘手安杜哈將是他最強的競爭對手。

更多新聞: 美聯新人王爭奪戰 大谷翔平力拚洋基安杜哈

天使對上水手,大谷翔平9局下半敲出二壘安打,9月份的9場比賽,只有一戰沒有安打演出,本月打擊率高達4成24。雖然這一戰天使是輸球,同時也是一個失敗的球季,不過OHTANI的表現,還是讓球迷看見希望。

大谷在9月初,確診右手肘韌帶出現新的撕裂傷,今年沒有辦法再以投手身分出賽。不過此後,OHTANI的打擊手感是逐漸加溫,9月份不只打擊率破4成,另外還有4支全壘打11分打點,獲選上個星期美聯的單週最佳球員。

大聯盟記者說:「大谷翔平他現在的成績,是貝比魯斯之後百年來沒人可以達到的,他沒有理由不是美聯新人王,但我相信最後的票選一定不是全票,到時候應該很精彩。」

除了單週最佳球員,大谷今年也有機會問鼎美聯新人王。他擔任投手4勝2敗自責分率3.31,打擊19轟打破日籍選手新人紀錄,進攻指數0.967更是超過300個打席之中最高的選手。而且他的企圖心也相當明顯,因為沒有選擇立刻開刀,而是要以打者身分繼續出賽。

目前OHTANI的最大勁敵,是洋基的三壘手Miguel Andujar,他本季出賽134場,比大谷多出大約50場,穩定出賽打擊率還有2成99貢獻79分打點。不過大谷翔平,畢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二刀流選手,尤其還在9月有強拉尾盤的演出,今年要挑戰新人王,真的是很有機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本季21轟出爐!隊友出賣好歌聲令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