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郭國文!陳筱諭退黨喊「選到底」

民進黨中執會根據兩份諮詢式的民調結果,宣布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南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不過消息一出,原本是同黨競爭對手的陳筱諭憤而宣布退黨,表示將參選到底。而國民黨也傳出,將徵召黨部主委謝龍介出馬,爭取補選席次,郭國文雖然正式批上綠營戰袍,卻立刻面對雙面夾殺的處境。

更多新聞: 陳筱諭力拚台南立委補選 主張「特赦阿扁」

立委補選參選人陳筱諭,透過臉書直播聲淚俱下,宣布退出民進黨,立委補選這一戰要參選到底,她說,「這已經是年輕世代,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要出來跟這些老政客的選舉了。」

民進黨中執會在1月3日和4日,委外以及由黨中央民調中心各進行互比式民調,結果顯示郭國文,分別領先對手陳筱諭10%和6%,因此提名郭國文,代表競選台南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不過消息一出,陳筱諭立刻痛批黑箱,指控民進黨被派系綁架,退黨參選到底。而國民黨陣營則傳出,要找這次市議員選舉中,得票數最高的謝龍介出馬,謝龍介表示,「我是避無可避,我們會戒慎恐懼也會全力以赴。」

對此郭國文除了感謝鄉親的支持,也強調雖然正式披上綠營戰袍,但如今腹背受敵,絲毫不敢大意。郭國文表示,「在腹背受敵的情況底下,會受到兩方的夾殺,必然是這樣的情況,我也懇請所有的鄉親朋友,還有民主先進跟我站在同一陣線。」

前有議長郭信良脫黨當選的前例,如今陳筱諭也痛批派系綁架,打著年輕世代的旗幟,不惜脫黨參選,挑戰政黨體制。再加上謝龍介挾著高人氣和知名度侵門踏戶而來,縱使是選戰老手的郭國文,想固守綠營的這一席補選立委,恐怕已經不是理所當然,得要全力奮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國文披綠袍參選立委!展現勢在必得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