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蔬菜允許低農藥殘留」 理科太太慘遭農糧署打臉

網紅理科太太最近在網路上爆紅,但人紅是非多,去(2018)年她在影片上發言,有機蔬菜容許低劑量農藥殘留,還可能吃到動物大便,對此農糧署罕見特地在臉書發文,引用專家說法打臉,暗批理科太太錯誤訊息誤導。

更多新聞: 衛生局掌握證據 理科太太違法代言擬罰20萬

近來爆紅的網紅理科太太,以冷靜、理智的說理深植人心,但去年8月這段影片,卻引來官方反駁。

至今影片點閱率已經破20萬,但農委會農糧署罕見在臉書上打臉,說理科太太說法並不正確,還分享國內有機農業專家說法,允許農業殘留,其實是美國法規,為何不鼓勵大家買有機農產品?而是鼓勵大家努力清洗?根本不合理也不科學,50年前是有菜農澆大便的,現在的規範可不能直接使用。

原名陳映彤的理科太太31歲,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曾任生物醫學工程師,現職是YouTuber,連蔡依林等大咖都慕名合拍影片。

但人紅是非多,之前有網友質疑,她智商高達170根本是假的,還舉證說她不學無術,罵她是智障。

這回農委會則解釋,發文澄清不是針對任何人,只是怕錯誤言論,傷害台灣有機農業市場與價格。

針對智障批評,理科太太最新在IG上以「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9個字簡短回應,但針對有機農業遭打臉說錯,截稿前影片仍未下架,也還沒做出任何回應。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確定挨罰?北市衛生局已掌握廣告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