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也能入年菜!廚師現場示範美味上桌

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紅藜,營養價值高,有來自台東的業者,現場擺出一整桌紅藜入菜的佳餚,成了全台首賣的紅藜年菜,詢問度很高,甚至還首度推出,經濟效益比紅藜籽還高的紅藜蔬菜,現場找來廚師示範料理,相當美味。

更多新聞: 吃隔夜菜易致癌?營養師:保存方法是關鍵

一整桌美味佳餚色香味俱全,有現炸蝦球和天婦羅,還有這盤厚實飽滿的東坡肉,特色就是全部都是紅藜入菜。

褐色帶紅的紅藜籽,是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營養價值高,來自台東的業者首推紅藜年菜就來高雄,因為看準韓流商機。

不過,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同樣有營養的還有紅藜蔬菜。找來主廚現場烹調,將紅藜蔬菜放入鍋裡,滾燙水煮保留原味香甜,再灑上滿滿的花生粉更加美味,紅藜蔬菜經濟效益高,也正式推廣上市。

企業社行銷經理卓新明指出,「其實紅藜蔬菜是更優質的東西,以農民來看的話,種植時間非常短,生產效益也很高,更適合在台東種植,所以我們希望把這樣的好產品一併的推出來。」

紅藜不但有營養也很珍貴,做成禮盒拿來送禮也很適合,如今養身當道,紅藜籽、紅藜蔬菜結合年節推廣,讓更多人都能品嚐原鄉的健康美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地瓜葉九大功效」 醫師:無科學根據但是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