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賠償旅行社採實報實銷  散客最多250美元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目前已經取消、延誤近80個航班,交通部昨天(10日)宣布,旅行社以實報實銷的方式申請賠償,散客每日也不會低於100美元水準。但卻傳出華航傾向「特殊個案認定」,而非通賠,引發旅行社不滿,交通部今天(11日)出面緩頰,強調交通、食宿,確定將以實報實銷賠償,個人賠償,則以每日250美元為上限。

更多新聞: 首對華航罷工表態!蔡英文喊話:好好協商

連續4天了,華航航班因為機師罷工大亂,取消、延誤近80班,散客跳腳,旅行社衍伸食宿、交通代墊費用起碼數十團,華航賠不賠,傳出變變變。

業者心情彷彿洗三溫暖,初六應變會議後,交通部代替華航宣布,旅行社將以實報實銷方式賠償,個人旅客一天超過100美元,會比2016年空服員罷工時還要高。但華航隨後傳出,認為罷工是不可抗力因素,不是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可視特殊個案實報實銷,換言之似乎沒打算全部埋單。

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日出面表示「過去華航處理雖然這種不可抗力,但是對旅客有影響的部分,他們會用補償的方案來做,不管是團客、散客,基本上食宿、交通方面這兩大項實報實銷,但是在散客部分,會有一個總數不超過250美金的限制」。

怎麼賠償,交通部終於敲定交通、食宿部分確定實報實銷,散客的賠償也提高到一天不超過250美元,希望平息怒火。算一算,華航機師工會罷工4天,已經取消、延誤近80個航班,營業損失7800萬。但加上後續面臨求償,恐怕將上回2016空服員罷工3天,損失5億還還要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協商「疲勞航班」時數算法有歧異!交通部協調仍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