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綏靖城隍中元祭 結合觀光隆重登場

嘉義市重要的宗教盛事-「綏靖城隍中元祭」,即將在這個月底29號舉行,今年特別將祭典結合觀光,還邀請劇團盛大演出,廣邀信徒和遊客一起來參加.

更多新聞: 走在時尚尖端!網紅結合台灣文化 打造普渡禮服超吸睛

嘉義市府中庭出現家將陣頭,為月底的綏靖城隍中元祭暖身。

威風凜凜的家將中,這個嬌小的身影特別引人注意,五歲的小弟弟加入官將首行列已經有一年多,跳得有模有樣。

這個月29號登場的嘉義綏靖城隍中元祭活動,是地方重要的宗教盛事,今年特別加入藝文元素,找來戊己劇團演出鼓陣和火舞,將宗教和觀光結合。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夜巡之後八月初一就開始,做城隍爺的祝壽典禮。」

不只有精彩的活動,嘉義市還保存了一項獨特的中元傳統。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是全台灣唯一一個縣市,從農曆七月從月初輪普到月底,這代表著對另外一個世界裏大家的慈悲。」

嘉義市中元祭活動,將持續到農曆七月結束,農曆八月初一,還會有城隍爺領軍夜巡,以及祝壽等活動,要用最具在地的宗教文化把人潮帶進來。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中元普渡商機!連鎖超市打包5000份供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