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只能吃芒果冰?番茄冰、西瓜冰更對味

夏天吃冰只想到芒果冰嗎?新北市蘆洲有間冰店,把蜜餞番茄變挫冰,清冰當底,淋上自製的鳳梨糖水,灑上梅子粉再用煉乳提味,讓客人大讚超清爽;還有超浮誇的西瓜冰,用了一整顆西瓜變出剉冰、冰沙、冰淇淋三種吃法,老闆交代記得灑點玫瑰鹽,到底什麼滋味?一塊來嚐嚐。

更多新聞: 芒果冰結合烤布蕾 噴槍炙燒增添焦糖香

當季小玉西瓜對半剖開,水多到滲出來,用勺子挖出一球球果實備用。

一半果肉打成綿密冰沙,一半堆在西瓜上頭,排成小金子塔,這樣還不夠,堆上火龍果,鳳梨吧噗冰,已經很澎派。

第三種吃法,老闆附上一碗,自製鳳梨糖水的清冰,甚至還有秘密武器。客人很訝異,西瓜灑上玫瑰鹽,吃法超多,賣相也超浮誇!其實新北市蘆洲這家冰店,開店三年,研發許多創意冰品,夏天一到常高朋滿座。

招牌還有這道,清冰、鳳梨糖水、梅子粉,層層堆疊。小番茄跟蜜餞,切成小塊,豪邁放上去,再擠上一圈圈、甜蜜蜜的煉乳,看似衝突搭配,意外和諧。

誰說夏天只能吃芒果冰?西瓜冰、番茄冰也很對味,清爽無負擔,讓你一口接一口。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就愛這一味 檸檬明蝦、酸辣鳳爪超清爽